news-details
面對人生的起起伏伏,莊志成說其實自己信心很小,但神透過一次次的困境告訴他「不要怕,只要信!」(照片提供/莊志成)

「在什麼地方跌倒,就在什麼地方站起來」,宜蘭北宜不動產公司負責人莊志成,30歲接觸房仲業,卻因財迷心竅、想一步登天,誤入歧途,染上賭博惡習、積欠債務,因而入監服刑10個月。出來後,莊志成回到房仲業找工作,幸運碰到基督徒老闆願意給他機會,於是他開始了第二段職涯。這一次,有截然不同的發展。

參加公司小組

接受福音成為基督徒

老闆邀請他參加公司小組,礙於長官情面,他只好答應,卻在聚會中被經文感動:「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我過去是這樣的人,如果能夠接受耶穌基督,那神對我過去一切的罪就一筆勾消了,我可以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我可以重新開始。」耶穌的福音摸著他的心,半年後他受洗成為基督徒。

若在網路上搜尋「莊志成、北宜不動產」,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會看到廣告詞:「家的幸福交給北宜,你的幸福交給耶穌」。(照片提供/莊志成)

 

開公司歷金融風暴

神藉異夢告訴他「不要怕」

後來莊志成與另兩位合夥人開設房仲公司,然而,2009年金融風暴時,兩個合夥人及公司近半數業務皆「棄船」離職。看著空蕩蕩的辦公室,他考慮是否該結束公司。

 

一天晚上,他夢到牆上有一個籃球大小的洞,旁邊的教練不斷跟他說:「不要怕,跳進去就對了。」他回說:「不可能,這麼小的洞,我絕對跳不進去的。」教練說:「你相信我,不要怕,勇敢的跳進去就對了。」莊志成被說服,在夢中閉著眼睛往洞裡跳。

 

夢醒後,他半信半疑,不確定神是否透過夢境對他說話,最後他選擇相信,將公司撐下來。之後,神把新一批的業務帶進公司,業務量穩定回升,甚至有一年超標300%,公司當年辦了兩次員工旅遊,外加免費招待一位眷屬。滿溢的恩典在漂亮的統計數字上顯而易見,「超乎所求所想」。

在莊志成的公司裡,不論基督徒、非基督徒,都喜歡找他禱告,因為他們發現禱告之後,拜訪客戶都很順利。也因公司內禱告文化盛行,北宜不動產在宜蘭同業口中有個別名:「阿們公司」。(照片提供/莊志成)

 

政府「農地農用」政策

公司面臨第二次經營危機

本以為公司營運可以就這樣一帆風順地繼續發展,沒想到2014年宜蘭政府推行「農地農用」政策,影響宜蘭整個房仲業甚鉅,業務量急遽下滑,多位業務也因此求去。

 

莊志成倚靠主,「人做的再多也只能做到三分,其他七分是神做的」。他在〈羅馬書4:20-21〉找到力量:「並且仰望上帝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上帝,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做成。」他抓住聖經裡的應許,相信神會有美好帶領。

 

神再次量給他夠用的恩典,帶領新業務加入公司,營運狀況也逐漸回穩。

 

調整經營方向,為神國做更多

這次的經驗中,莊志成領受到上帝要他調整、更新公司的經營理念及方向,不該只為了業績、盈餘,應該要為神國做更多。他領受到〈馬太福音25:35-40〉,發展出「五餅二魚慈惠專案」,每當成交一個物件,就撥出十分之一的金額給當地的低收入戶,回饋鄉里。

 

莊志成更忙了,不僅要拜訪客戶,也要探視慈惠專案的個案,送上捐獻並為他們祝福禱告。他計畫以後要聯合教會資源,將個案介紹給鄰近教會繼續關懷。

北宜不動產聯合不同品牌,一起投入公益、濟弱扶貧。(照片提供/莊志成)

 

妻信主後小產2次

神藉異夢應許生兒子

在事業上蒙受神極大的恩典,莊志成的家庭也同樣蒙福。

 

妻子在莊志成的帶領下成為基督徒,但信主後連續經歷2次小產,信心遭受極大打擊,對信仰心灰意冷。聖靈感動莊志成,他握著妻子的手,倆人跪在客廳禱告,向上帝承認「不信、冷淡退後」的罪。之後,莊志成又在夢中見到異象。

 

在夢裡他和耶穌一起為一個小男孩洗澡,洗完了,他對小男孩說:「耶穌幫你洗澡,你要謝謝耶穌。」耶穌聞言轉過來看他,他也看著耶穌,然後他和耶穌擁抱在一起,從來沒有過的溫暖、平安湧入心中。

在最慘的時候,公司祭壇只剩下莊志成和牧師兩個人,牧師鼓勵他繼續堅持下去,後來才成就出那些美好的見證。(照片提供/莊志成)

 

醒來後,他知道他在夢中遇見神了。後來參加特會,講員竟發預言:有一個小產兩次的姊妹,上帝要賜你兒女的產業。後來,妻子果然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苦難的背後,都有神的美意

面對人生的起起伏伏,莊志成說其實自己信心很小,但神透過一次次的困境告訴他「不要怕,只要信!」真實嘗過主恩的滋味之後,他現在可以滿有信心的說:苦難的背後,都有神的美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