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亞伯拉罕七十五歲時,神應許他「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於是他離鄉背井,離開親族,來到神所指示的迦南地——即現今的巴勒斯坦地區。

 

但他根本沒有成為大國,連一個兒女都沒有,就在那裡吃盡苦頭。過了十年,亞伯拉罕已經八十五歲,得兒子的盼望越來越渺茫,遙不可期。某天晚上,亞伯拉罕依然蹲在帳棚裡長歎。此時,神再度向他顯現,對陷入灰心的他講了四句話。

 

這四句話現今仍適用在陷入絕望的人們身上,是我們人生的指南針。讓我們來探討神對亞伯拉罕述說的奇妙含意。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祢還賜我什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亞伯蘭又說:祢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創世記十五章1~5節)

 

第一,神對蹲在帳棚裡的亞伯拉罕說:「你要走出帳棚。」「你要走出帳棚。」這句話的含意,就是要離開人本主義的牢籠。

 

神對我們這些住在人的知識、經驗和感覺的帳棚裡,天天觀看憂愁、陷入絕望的人說:「要離開你的帳棚。」

 

若受困在極限的枷鎖裡,我們只會歎息。所以,神叫我們停止在帳棚裡無解的計算,採取全新的眼光和方式來生活。

 

第二,神對亞伯拉罕說:「你要仰望天空。」 「仰望天空」表示,仰望創造天地萬物、無限全能的神。當我們達到自己的極限,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克服絕望的侵襲時,就要來敲天上的門,不是以有限的自己,作為人生的資源;乃是以無限的神,作為人生的資源。

 

第三,神對亞伯拉罕說:「要數算天上的星星。」「(神)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創世記十五章5節)

 

當亞伯拉罕依照神的話語仰望天空時,看見天上無數繁星,而低頭看地時,只看見滿地痛苦。觀看天上的星星,就能因著神的應許而滿懷希望,得著全新的盼望。

 

「天上的星星」代表神具體的應許,那麼,為什麼要數算天上的星星呢?就是要支取神的應許。

 

在聖經裡,神祝福我們的應許多達七千多種。如同父母希望兒女蒙福,應許是神的祝福,表示天父希望我們這些兒女蒙福。所以,亞伯拉罕數算天上的星星,夢想美好的未來,我們則要數算聖經上的應許,支取神的祝福。

 

第四,神對亞伯拉罕說:「你要改名。」在創世記第十七章,神吩咐「亞伯蘭」改名為「亞伯拉罕」,意思是「多國之父」。這表示,雖然當時的亞伯拉罕已經老邁,連一個兒女也沒有,但將來會有許多民族藉著他而興起。

 

改名等同改變自我形象、身分和命運。我們也要在神裡面改變名字——即我們的自我形象和身分。

 

「我不再是蹲在絕望帳棚裡的可憐人,我在神和耶穌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我是蒙神饒恕的義人;我裡面有聖潔的聖靈;我是得醫治又健康的人;我是脫離咒詛、蒙受祝福的人;我是克服極限和空虛的生命、擁有永生與天國、充滿盼望的人。」

 

我們要在基督裡領受明確和全新的自我形象,並且每天宣告;信心的宣告必會塑造我們,翻轉我們的命運。亞伯拉罕相信和接受神對他人生的處方。

 

羅馬書四章17至18節:「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亞伯拉罕沒有看自己因衰老而彷彿已死,乃是仰望和相信全能和信實的神之應許。結果,在絕對無法生子的老年,他卻得了兒子,並且成為眾基督徒的信心之父。

 

親愛的弟兄姊妹,只看地上的人不會發生任何變化。即使看不見任何證據,聽不見任何聲音,摸不著任何確據,前途一片漆黑,我們仍要仰望天上的神,相信神所賜的夢想和應許,就會經歷夢想和應許必定成就的奇妙大事。

 

現在正坐在絕望帳棚裡的人,請走出帳棚,尋求和倚靠神,緊緊抓住神所賜的燦爛應許,領受全新的夢想和充滿盼望的自我形象。相信此時,神在我們的生活中必會施行意想不到的奇妙作為。

 

文章摘錄編輯自《邁向嶄新的開始》 / 趙鏞基 http://www.pcstore.com.tw/ezra/M51153267.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