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讓我們每次都能自己決定:愛祂,還是背棄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大衛也是個極愛神的王,可惜英雄難逃美人劫。一天他偷喵到了同袍妻子沐浴更衣,色心大發,不僅使其懷了孕還用奸計借刀殺了同袍,將人妻歸為己有。隨著女人肚子一天天隆起,大衛良心自責便一天天躲避神。大衛仍深愛著神,而神也深愛著他,但並不因此而降低了祂公義的標準。大衛該附上的代價,一樣也沒有少,光是心裡的責難就夠他受了。

 

另一個是神所寵愛的約瑟。約瑟的老闆娘見他是個俊美的小鮮肉,便極盡所能色誘他。最後老闆娘沒得逞還惱羞成怒陷害他入監坐牢,但他情願得罪人而受苦,也不願得罪神而遠離了神與他之間親密的關係。約瑟遇著誘惑試探的方法是:逃!

 

有時候,我們就是會跟大衛一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然後換來的身心煎熬之苦,只有神跟自己知道。重點是,若下一次又有這樣的情形,甚至在事情發展進入誘惑的前奏時,我們能不能就選擇當約瑟,敏銳地嗅出危險信號,對罪採取遠離、拒絕、逃跑這種看似愚蠢但卻最得安全的方式,好讓自己免於讓罪纏身的窘況呢?

 

沒有人不會犯錯,但神仍然深愛我們。祂不會因為我們而降低祂的標準,但祂早賜下了自由意志讓我們每次都能自己決定:愛祂,還是背棄祂。

 

「愛」或許看起來不聰明,但卻是這天上地下最有智慧的事了。

 

箴言 8:35~36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得罪我的卻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惡我的都喜愛死亡。

 

詩篇 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約翰福音 17: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事件詳閱:

 大衛:撒母耳記下11章

 約瑟:創世記39章

 

https://www.facebook.com/QLAM.ThanksGod/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