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點時間去陪伴、去瞭解孩子(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9:2】 請你們問示劍的眾人說,是耶路‧巴力的眾子七十人都管理你們好呢?還是一人管理你們好呢……

我們一系列,曾經分享過,士師記裡面的非常多的士師。而接下來,我們要進入到一個,其實大部分人不看他是士師,可是,他也的確曾經在一段時間裡面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這個人是誰呢?是基甸的兒子,那他的名字叫作亞比米勒。

 

基甸,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分享過,說他在晚年的時候,其實有兩件事情,其實很可惜。一方面,他對真理不清,以致於他把以弗得,好像當作一個偶像一樣,來使百姓去敬拜;而另外一方面,是他放縱情慾,以致於他有非常多的妻妾,當然也有非常多的孩子。可是,那帶來一個什麼樣的結果呢?我們說,基甸他在世的時候,以色列人他們來跟隨主,到有一天他走了,他離開這個世界了,以色列人就走偏了。我們說他沒有一個好的屬靈傳承,那是指的在國家裡面,可是,另外一方面,在他的家裡面,在國、在民族裡面沒有好的屬靈傳承,但是,在他自己的家中呢?一樣沒有好的屬靈傳承,好像我們如果不能夠把自己的家治理好,我們焉能夠治理神的家?同樣的,在基甸的身上也看到這樣。

 

你記得嗎?基甸曾經說過,他說,我不管理你們,因為他把敵人打敗,以致於大家都來擁護他,說,你來作王,你來作王,他說,不,我不作王,我不管理你們,而我的子孫也不會管理你們。但是,他是這樣說的,他知不知道,他的孩子們到底怎麼想呢?他的一個孩子,還是外室的孩子,一個妾的孩子,亞比米勒,在基甸走了以後,他就跑去找他的的外婆家,也就是說他媽媽的娘家,他在他的媽媽娘家,在示劍人當中,就跟他們說,基甸有這麼多的孩子耶,大家一起管理你們好,還是我一個人管理你們好?你看,他其實在抓權,他在和他的其他的兄弟們在爭權奪利。在這件事上,其實我自己,有一個很深的被提醒,基甸是一個在外面、在工作上,我們用今天的話來講,在事業上非常輝煌的一個男人,可是,對他的家,他的治理,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孩子在想什麼!他在外面,非常勇敢的說,我不管理你們,我的孩子們也不會,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他的孩子們在想什麼,他的孩子們恐怕在想,哪一天等你走了,我就要起來奪,我就要起來奪權,這是多悲哀的一件事呢!

 

其實我想,今天我們也彼此來提醒,特別是男人、弟兄,你和我,也許在工作,也許在外面的事奉,我們做得很好,可是,我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的孩子們,他們究竟在想些什麼呢?我花多少時間去陪伴、去瞭解我的孩子呢!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亞比米勒 1.爭權奪利 : 花時間陪伴 了解自己的孩子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