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隨著靈而行,在靈中工作(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基督徒必須學習如何隨著靈而行,以至他能知道如何在靈中工作。 (倪柝聲)

 

許多人覺得基督教只屬理想或理論層面,與現實狀況卻是大相逕庭,難以應用或融入生活當中;有時甚至覺得基督徒故做清高,自覺是分別為聖,與眾不同。真的是這樣嗎?我相信有一些基督徒或許沒有好行為而導致他人對基督教有異樣的眼睛,但其實他們並不知道基督徒的屬靈處境,而產生許多的誤解。

 

其實信仰與生活是分不開的,因為只要是人就會有思想有需求,那就需要有宗教的信仰與生活,許多人信主多年,雖然上教堂參加主日崇拜,但生活上卻依然還是以自我為中心,按照自己喜好決定生活模式。這樣的基督徒確實不少,上帝在他們心中是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神,上帝離他們真的很遙遠且陌生。但是,當我們願意花時間來到耶穌基督面前,親近祂、等候祂,生命就會經歷到奇妙的改變。

 

有篇文章寫到:「教會就像是另外的一份兼職,上帝就是這份兼職的老闆,每逢主日,不用別人提醒,也會自動自覺知道要「上班」,去見這位「老闆」;可是「下班」之後,我有自己的娛樂和去處,有自己不同的朋友,也就不會再想起這位「老闆」,我才不會帶著我的「老闆」去跟朋友聊天、吃飯、逛街??,更不會每天找「老闆」談話,因為祂跟我實際的個人生活沒有關連。」

 

信仰與生活,是絕對不能分開的,上帝不是與我們關係疏離的兼職老闆。祂是愛我們的神,又真又活的神,他賜下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又差派聖靈廿四小時全天候為我們守護,讓我們每個時刻都經歷到祂的同在。信仰不是別人給你下定義,乃是你自己體會神同在的美好後,認出『祂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全心倚靠聖靈,才能活出祂的樣式。如此,我們就是最好最亮的金燈台。

 

我們的信仰不是分裂的宗教行為,乃是我們自己親身體驗活出來的信仰。上帝給我們有自由的選擇權,我們可以選擇親自去親近祂、經歷祂、信任祂,或是拒絕祂於你的生活之外。祝福您~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