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數女人的內心深層,都有種未能達到自我要求的挫敗感,而使自己陷入羞愧的恐懼。(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教會經常教導我們女人,要成為一個「才德的婦人」、致力使自己成為典範,然而多數時候,只是使自己感到疲憊又罪惡…. 不管是屬世的物化形象、女性主義,或是屬神的才德女人,姐妹們是否都讓自己活在一個偶像的陰影下?

暢銷書作家夫妻斯塔西與約翰‧埃爾德雷奇(Stasi and John Eldredge)提到,許多人總是感到疑惑,箴言31章中所提到的「標準女性」,若放在現代社會中,每個人真的太忙了?哪還有時間交朋友、與先生一起散步、或可以排出時間讀本好書呢?這些標準使大多數的女人都活在羞愧當中;覺得自己難以與聖經的教誨相稱。難道說達到那些標準,才算是愛神的好女人嗎?

 

被忽視的角色

多數女人都能感覺到,在自己的內心深層,有種未能達到自己所要求的挫敗感,總是感到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瘦、不夠友善、不夠親切、不夠自律;卻又太情緒、太要求、太敏感、太堅強、太自以為是、太難應付。真的是這樣嗎?最後被不能達到的挫敗羞愧所綑綁,讓自己陷入害怕最後被拋棄與孤單一人的恐懼當中。

 

畢竟,倘若我們是好女人,不論如何,生命是不會太過艱難的,不是嗎?我們也不會有這麼多掙扎;內心也不致太過悲傷。但是為何維繫友情如此困難?為何我們的日子這麼微不足道?只充滿了責任與要求,卻從來沒有浪漫與驚喜。

 

我們似乎總是「不被看見」的,甚至是身旁最親近的人。我們感到「不被尋求」,因為沒有人有勇氣來追求,尋找我們內心的那個女人。我們感到「不確定」;不確定甚麼才是真正的女人;甚麼才算溫柔的女人。而我們是嗎?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勝過珍珠…」-箴言31章中,勸勉女人的所要追求的角色與義務,經常使得現代基督徒婦女感到壓力?(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女人的心

作者認為,聖經中所有的教導女人的部分,都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我們似乎忘了「女人的心」

 

經文告訴我們,心是一切的出發。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神深知,怎樣的心,造就怎樣的人。「心」這是我們創造力、勇氣與信念的來源。也是我們信仰、希望、與愛的根基。

 

心是我們裡面的「生命之泉」,它是我們存在的關鍵。「女人心」是讓妳之所以為妳,最重要的部分。

 

我們被上帝受造為女人。創世記 1:27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不管妳被以甚麼方式來呈現上帝的形像,妳就是一個女人。這也正是妳所帶有的形象,而且擁有女性各種可能的尊貴,都是反映自神的心。

 

妳擁有女人的靈魂與核心,所以當神創造妳之時,妳已經從心出發,開啟了妳生命與追求神的旅程。也就是說,神在起初創造妳時,已經將一種女人的特有渴慕深植在妳裡面

 

但是很多人最後卻揚棄、甚至深埋了這份渴望,最後成為痛苦與羞愧的來源,其實我們大可不必這樣,因為我們心中的渴望是擁有榮耀的,是充滿神的形象的。

 

記得我們仍是小女孩時,所玩的家家酒。還記得身為小時候的夢想嗎?聆聽一下自己與密友們心中所發出的聲音。一個女人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她做著怎樣的夢?想想,他瑪、路得與喇合都不是太「教會式」的女人,但都成為聖經中被尊敬的女性。

 

每個女人心中都存在著三個渴望:追求浪漫、成為獨一無二的、展示自己的美麗。這三點都能使得女人活出自己。

 

妳是否看中妳的心勝過一切?是否感覺妳的工作、或在家中的角色、在教會的領導、或妳的付出-不管是洗衣服、跑腿、烹飪、妻子、母親或是打掃不完的家裡,對於身為一個女人的妳,都是值得的嗎?該如何使我們活出自我?我們應該經常來到神的面前,並靜下心來,聆聽從心而出的聲音。

 

心的出發,才是最重要的。

 

難以與聖經中的才德婦人的成就相稱,妳不是唯一的一個,因為這並不代表妳不夠好。(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文章來源/Faithgateway.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