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一名美國保守派評論員Longstreet提出警告,對信仰和上帝始終如一堅持的「真正的」教會將持續減少,最後被迫地下化,就像其他國家一樣。

世俗化影響根基 「大使命」才是重點事工

      美國主流教會受世俗影響深,信仰根基動搖。

Longstreet首先指出,美國主流教會接收太多世俗的訊息,包括信條、政治思想和哲學,《聖經》的根基反而被稀釋淡化,「那些宗派再也不能直率宣稱他們是基督徒教會,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是』。」也因此主流宗派的規模,已比不上具有公民權的社會團體了。

其次,認不清教會當行的任務為何,也是癥結之一。牧者在佈道時針對社會正義討論,看似良好的用意,卻忘記教會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所言的「大使命」,要使萬民作基督的門徒,為他們施洗。

為了完成大使命,教會必須堅持《聖經》的教導,維持基督的準則。牧師講道時,原本就應該依據《聖經》準則指出哪些是有罪的行為,但若教會勉強或拒絕這麼做,就不是基督的教會。

但很多牧者擔憂直接的言論,招來誹謗爭議甚至是訴訟。Longstreet表示「這是很真實的威脅,尤其是國內的福音派教會,他們為了維護真理而做的服事或讀經聚會,可能得考慮祕密進行。」福音派改為自由福音派、新福音派、後保守福音派,但就教義和文化來看,都不是傳統的福音派了。

應變艱難時刻 學者:訓練新世代領袖

加州拜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教授Kevin Lewis對於教會地下化問題,則看到教會減少,迫害反增加,依據基督教歷史,當敵人靠近教會,神的子民會從安樂中甦醒,找尋新的領袖。

教會過去會找尋各行各業的信徒,裝備訓練為新領袖,現在卻不這麼做,因而教會失去對信徒和各行業中的影響力。Kevin認為要讓《聖經》恢復到世界中心,裝備新世代領袖是重點,這不僅只於教會牆內的普通事工而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