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三個男人一起前往車站,到達車站時發現火車已開,心中十分掃興,只好等下一班火車。

 

三人就到「鐵路餐廳」裡吃東西聊天,話匣子一打開,七嘴八舌,就把時間給忘了。猛然想起「火車時刻到了」時,就趕緊抓起行李沖向火車月臺。

 

此時,火車已緩緩開動,於是三人急忙沿著月臺追趕已逐漸加速的火車。前面兩個人跑得比較快,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跳上了最後一節車廂!但是第三個男人,因為行李較重而沒有趕上火車,只好氣喘噓噓地看著兩個朋友漸漸遠去!突然間沒趕上火車的男人站在月臺上,忍不住大笑起來。

 

「你怎麼了?沒趕上火車,還哈哈大笑呢?」站台上的工作人員大惑不解。「你不知道,剛剛沖上火車的那兩個朋友是為我送行的!」第三個男人苦笑著說。

 

【談天】

許多人在「忙」中出錯,竟「忘」了自己的努力目標,不經仔細思考.沒有特定目標,只是毛毛躁躁地跟著人往前衝,衝到最後可能一事無成,徒勞無功。

 

【經文】

哥林多前書9: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