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聖經》哥林多後書1章7節(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起成為作家吧!」少女情懷總是詩,年少的瓊午和好友如此約定著。然而,長大後生活的忙碌,使她忘卻了這個夢想。婚後更是全心拉拔三個兒女長大,成為平凡的家庭主婦……。

 

突來的打擊

      「媽,我的手好痛……。」瓊午帶著小女兒菲比就醫,確診為骨癌,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就此攪亂了瓊午的人生。

      為保性命,菲比必須截去右手。瓊午看著失去肢體的女兒忍不住嚎啕大哭,女兒反倒安慰起她,並撒嬌說:「媽,我功課變得好差,妳陪我讀書好不好?」瓊午抹乾眼淚,看著眼前的女兒好似天使,散發出樂觀開朗的光芒,「媽什麼都願意陪妳!」瓊午抱緊女兒,打從心底決定,要跟女兒一樣堅強!

 

女兒的遺願

       在家人的照顧下,菲比的病情得到控制,並上了大學。珍惜生命的她,投入社會公益、幫助像她一樣的弱勢族群。正當瓊午欣慰地看著女兒的成長時,可怕的骨癌竟又復發了!菲比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勉強自己到校上課、參加活動,直到癌細胞進入心臟……

       菲比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一天她拿著自己撰寫的文章,跟瓊午說:「媽媽,您能幫我完成出書的夢想嗎?」原來,菲比遺傳了媽媽寫作的熱忱,瓊午含淚答應了。

       菲比過世後,大家都深陷悲傷中,瓊午勉強自己打起精神、拿起筆桿,要完成女兒的遺願。在這過程中,瓊午赫然發現自己創作的熱情還在,不僅如此,她將痛苦昇華為文字,越寫,越覺得女兒好像又活過來了!

 

丈夫的模樣

       瓊午在辛苦多日的書籍出版那天,她踏進家門,卻看見丈夫獨自在家悲傷痛哭,這讓她嚇了一跳……

       從結婚以來,在瓊午眼裡一直如同大樹般強壯,庇護著全家,更是她所倚靠的。就算女兒生病,他也依舊堅強地生活,如今卻讓她看見丈夫最脆弱的一面。原來丈夫剛強的背後,有著深埋已久的悲痛。

       瓊午默默在他身旁坐下,遞上她的作品,「女兒的書出版了呢,你看,她為我們留下多麼美麗甘甜的回憶和安慰!」

       這時,瓊午更加肯定這本傳記,能使閱讀的人透過文字,再次感受菲比的活潑開朗、樂觀進取,並得安慰。

 

活出新人生

  瓊午為女兒寫的書很快地便成為暢銷書,這讓她有信心繼續寫作,甚至獲得了文學獎。得知好消息的那天,她想起年少時與好友的約定,「我真的成為作家了!」

  這天,瓊午拿書要送給和菲比同社團的學長。學長翻著書,不禁也聊到自身的遭遇。「原來,不只菲比,許多身障人士也都有坎坷動人的故事呀!」震撼之餘,她問到:「我可以寫出來嗎?相信這也是菲比生前的心願!」對方便一口答應了。

  至此,瓊午心中無比充實,因為她知道下一階段該寫什麼了!是的,儘管晚了四十年,但如今終於等到春雨降臨,讓埋藏在她深處的寫作種子發芽長大。

 

……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聖經》哥林多後書1章7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