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駱鎮宇(左二)及徐詠心(右二)這對夫妻是餐廳「智勝所」的負責人,左一及右一都是好員工,一行四人在店內把祝福帶給客人。(攝影/記者 鄧敏如)

曾經相當迷信、又把女兒視為眼中釘,直到耶穌親自觸摸自己的傷痛,帶他看見地獄,三星期內一家人全部信主,家人經歷了關係大復和,他們是「智勝所小食店 Holy of Holies」的負責人-駱鎮宇及徐詠心。

*受訪者現已全家搬來台灣,目前於高雄開「智勝所」餐廳。

 

不平安的生活 被和平的福音打破

徐詠心信主前深迷於「測八字」,常看自己與誰比較個性不合。她甚至發現,「自己的八字與先生配不來,不會離婚但會為各種事情吵架。」至於與孩子的關係,身為父親的駱鎮宇也認為自己與大女兒沒有「父女緣」,這些「宿命」深深植入夫妻二人的心裡。大女兒出生後,駱鎮宇常不自覺打罵大女兒,對小女兒卻是相當溺愛。

 

因著一次激烈吵架,駱鎮宇與徐詠心夫婦冷戰一個星期,身為丈夫的駱鎮宇想要緩和家中氣氛,於是找弟弟來家裡用餐,那天,弟弟又帶來共同朋友「肥仔」一起來到家中。用餐時,「肥仔」說自己歸信基督,現在已經遠離吸毒,徐詠心聽到後為之動容,就決定要去教會看看。

 

去「基督教福臨教會油麻地堂」主日崇拜當日,駱鎮宇也隨著太太前往。當時徐詠心站著一起唱詩敬拜,駱鎮宇坐著四目望著眾人。徐詠心在聚會中內心被神觸摸,神醫治她過去的傷痛。駱鎮宇的視線轉移到徐詠心身上,心想:「哭什麼?她從來沒有這樣對我哭過。」

 

經歷神的大能 全家三週內歸信主耶穌

神的觸摸並非只臨在徐詠心身上,祂還要扭轉這個家庭的氛圍。兩週內一雙女兒也信了主,只剩下「鐵齒」的駱鎮宇。

 

駱鎮宇大膽的跟上帝說,「祢這麼厲害,那就帶我遊地獄看看,我真的不怕。」隔天他如常到工場工作,在與同事閒聊說,「我老婆昨天叫我去信耶穌,我怎麼可能會信!」

 

接下來,駱鎮宇擔著長長的竹子去搭建棚子,這時卻發生奇怪的事。他突然間動彈不得,口裡不由自主地禱告:「天上的父,我從前不認識祢,求祢饒恕我」,駱鎮宇當下相當驚嚇得要命。這樣子持續一分多鐘,再抬頭看天空,一大群小鳥低飛過頭頂,形狀呈標竿,駱鎮宇心裡瞬間感到「幸福、平安及滿足。」

 

上帝讓駱鎮宇經歷完平安,第二天卻他卻落入了不安。上帝應允他前天禱告:「去一回地獄。」這天駱鎮宇踏進工作地點的門口經歷了異象,那時感覺全身如同被火焚燒,「超級痛,我去了地獄。」有兩個人迎面而來,並對他說:「為什麼你信的是真神,我們信的是撒但、偶像。」駱鎮宇當下覺得驚訝,也確定自己並沒有聽錯。

 

第三天,駱鎮宇的不安感仍然在心中迴盪,於是第一次認真向主禱告,「我認識了祢兩天,我沒有什麼想求的,只求祢讓我重新擁有前天的平安。」因著這段時間的經歷,駱鎮宇當天也決定信主。

 

家庭氛圍溫馨

駱鎮宇有一天面對大女兒的無禮對待,如果是以前就會出現打罵場景,信主後的駱鎮宇卻住手了。他的腦海裡閃過大女兒遭受自己體罰、在公開場合被責罵,面對父母吵架的畫面,他才發現今天女兒的叛逆是自己一手造成。

 

「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妳,我不懂教妳,妳原諒我好嗎?」駱鎮宇誠懇地問女兒。女兒當下嚇到問說: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駱鎮宇接著說,「爸爸不會再打罵妳,過去我一直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妳。」父女緊繃的關係從此復和。主基督進入這四口一家,讓每個家人的生命得到翻轉。

 

上帝讓駱鎮宇、徐詠心夫婦及駱鎮宇有同心合意的看見,賜給了他們「智勝所小食店 Holy of Holies」(編按:諧音雙關語是「至聖所」),二人透過合力經營餐廳,彼此的關係更加的緊密,因為他們學會了以基督的愛互相幫容、接納。

 

店主放滿經文壁畫、十字架。(攝影/記者鄧敏如)

 

為了讓上帝親自引導為店舖選址,駱鎮宇、徐詠心邀請教會牧者在所在地大圍行走禱告。他們夫婦在一間店鋪駐足,但那店舖是被風水師、當地居民稱為「黑仔鋪」(編按:倒楣的鋪),過去不斷有人開店,但也不斷結束營業。各種「咒詛」的傳言,多少影響他們做決定,但他們相信禱告上帝是最佳解決的方法。

 

當夫婦二人離開店鋪回到車上,當下有一隻老鷹在車頭低飛經過,起初百思不得其解。在行走過程中,教會牧者不斷提及「熟悉」一詞,原來神的心意呼之欲出。該店鋪位於大圍顯田村,是駱鎮宇的故鄉,他一直與鄰居有良好關係,於是他們決定把店舖租下來。

 

「智勝所」開業初期生意並不好,週遭的人也不看好,「你們撐不到兩個月就要把餐廳給關了。」

 

駱鎮宇心中好幾次想結束「智勝所」,但徐詠心總是提醒他,「智勝所是神給你的,絕對不能放棄!」從開業至今已兩年有餘,「感謝主,讓我們撐過來了」,駱鎮宇無盡感恩說。

 

「智勝所的老闆是耶穌」 我在這傳揚祂

「今天想吃什麼?你現在有什麼煩惱?我們一起禱告吧!好吃嗎?下次再過來跟我分享你的見證喔!」照顧客人的身、心、靈需要,是駱鎮宇與徐詠心的使命,上帝也透過「智勝所」彰顯祂的榮耀。吸引回頭客,除了是首推的蔥油飯,也有店內放的療瘉詩歌,更重要的是上帝的同在。駱鎮宇說,客人知道我們是基督徒,所以常常聽他們說:「去耶穌那邊吃東西。」

 

客人會說:「去耶穌那邊吃蔥油飯。」(攝影/記者鄧敏如)

 

「智勝所小食店」不單是一間餐廳,也是上帝使用祂的僕人,接待每個信仰冷淡退後的信徒、未信家庭、主內弟兄姐妹的地方。駱鎮宇與徐詠心忠心按主的吩咐,就在這裡修補人與神的關係,讓神親自觸摸客人的心。

他們是上帝的僕人、「智勝所小食店」的負責人及員工,在店內為到訪的人傳來和平的福音。(攝影/記者鄧敏如)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