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瑪莉斯曾是好萊塢八卦小報最年輕的狗仔。(圖片來源/marlisekast.com)

時年21歲的瑪莉斯‧卡斯特(Marlise Kast)剛從大學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為找工作,利用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姊姊海蒂的學生證登錄學校的就業網站,找到了她的第一份工作。接下來的三年,她是好萊塢最年輕的狗仔記者,但是為取得名人八卦故事而不擇手段的背後,她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當時因黛安娜王妃狗仔追逐車禍逝世的事件,專挖名流隱私的媒體正處於風聲鶴唳之際。沒有寫作經驗與背景的瑪莉斯,一心想成為記者,認為這是達成心願最快的「捷徑」。

 

只給「標題」與「截稿期」的高薪工作

瑪莉斯成為美國專報名人八卦的小報《Globe》的記者,報社為求效果無所不用其極,通常獲得線索後,只給記者「標題」與24小時的「截稿時間」。瑪莉斯每周可產出2到7篇報導。

 

「我只把名人們視為『商品』」瑪莉斯說。「這份工作使我必須忘掉從小被教育的公義,誘惑扭曲了我的道德。」

 

瑪莉斯來自一個良好正直的家庭,父親是神職人員,但是她給自己藉口:「我一直說服自己,這只是一份工作,與我的道德信念無關。」

 

她憑著自己的年輕與大膽,取得《星際爭霸戰》扮演寇克艦長,威廉‧薛特納(William Shatner )的婚禮獨家。當時沒有任何一家媒體可接近婚宴,瑪莉斯自告奮勇,穿起高跟鞋拿著酒杯,喬裝成喝醉的賓客蹲在婚宴外的草叢中,警衛信以為真,以為她是婚禮客人,把她帶回只有50個受邀賓客的婚禮中。

 

瑪莉斯也曾為了挖掘茱蒂‧佛斯特的隱私,想查出茱蒂新生兒的父親究竟是誰,而跟鄰居出借貓咪,佯裝貓咪看病,在茱蒂看狗的寵物醫院打探消息。甚至想辦法窩藏在茱蒂生產醫院的護理站,試圖偷聽。最後,她妥協了用不擇手段的方式,取得她所要報導的故事內容。

 

三年之內,從她筆下,刊出了兩百篇則八卦報導,成為好萊塢圈中最年輕成功的狗仔記者。

出身神職家庭的瑪莉斯,喜愛旅行與寫作,雖然在這份八卦記者工作中得到非常大的成就感,但是心裡一直感覺不安。(照片來源/marlisekast.com)

 

「這是一個對腎上腺素發達的人極有吸引力的工作。」她說,「但是,在這八卦媒體之中,我的道德正一寸寸在讓步…. 我手中的筆成為了裁判的工具。」

 

在寫了李奧納多的8頁報導之後,她開始覺得不安。當時李奧納多因《鐵達尼號》聲名大噪,瑪莉斯為挖探他的隱私,搬到李奧納多隔壁。但最後瑪莉斯被FBI調查,包括多位線人因此受到波及,瑪莉斯開始感覺到,文字傷人的力量。

 

在她的內心深處,她知道很多都是不對的。充滿謊言與欺騙的生活,終於使得瑪莉斯嚐到苦果

 

她接到一張瑪丹娜暴肥40公斤的照片,但她認為這是一張被故意醜化的照片,對她來說是明顯在說謊,非常不願意寫這個故事。回到家,她的情緒陷入非常低潮,整夜睡不著,只在她的日記中不停寫、不停畫。數天過去,每夜都在哭泣中睡去,她的憂鬱症首度爆發了

瑪莉斯認為瑪丹娜的照片被動了手腳,她不願意報導不真實到新聞。(照片來源/youtube 截圖

 

見到亮光之前,是一段旅程

某天晚上,姊姊拿給她一本聖經,瑪莉斯隨機翻到約伯記,她的視線立即定睛在一行經文上:

 

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我不得安逸,不得平靜,也不得安息,卻有患難來到。─約伯記 3:25-26

 

隔天一早,她寫了一封自認為是這3年以來最好的文章─辭職信,她辭掉了這份工作。

 

因為對旅遊與寫作懷抱的熱情,她後來成為自由記者,並花了13個月遊歷28個國家,母親後來並鼓勵她將過去三年的記者經歷寫成回憶錄。瑪莉斯說,不是某一特別件讓她看見亮光,能回到主耶穌的面前,是一段旅程。

 

「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瑪莉斯說,「我現在終於走到除了神之外,什麼都不重要的目標了。」

 

(文章來源/CBN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