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磐石製作總經理林宏修,曾曾幫多位藝人製作專輯,如蒙恩使女《感應》、馬兆駿的《奶粉與便當》與《發光如星》專輯、何耀珊《SUN day、孤單旅行》、金智娟(娃娃)、邰正宵……等數十張福音專輯。(攝影/記者林葶熙)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去迷戀這個世界虛幻的偶像…」多年前,他在心中默默許下這份禱告,而神從未忘記,並帶領他經歷瑪拉、進入以琳。藉著媒體娛樂,他積極使福音跨界於教會和世界,雖曾讓人不了解,但這些年神不斷作工改變環境 ,更奇妙地是,回應了那份禱告。他是──磐石製作公司總經理林宏修。

「你禱告,神不會忘記」

早先林宏修於滾石唱片的活動經紀部工作,為當時新成立的部門。過去藝人透過電視、電台、平面媒體宣傳新專輯,當時公司參照國外藝人發片模式,因而舉辦校園演唱會,這就是由其部門所負責,此舉成為台灣最創先開始辦理的公司。由於創新無法確定是否會成功,故除此工作外,他也必須同時執行唱片企畫,打造藝人形象、歌路、文宣等。

 

早期做校園演唱會時,當時交通並不便捷,經常是一群藝人坐遊覽車到各地演出。在車上,藝人就如一般人打牌、睡覺、聊天 …,但一到了現場立刻被上千名粉絲圍繞,尖叫聲響徹雲霄,儼然各個成為超級偶像。他分享,曾有場活動的體育館只可容納千人,但因許多學生湧入,連窗戶都被擠破了。這些孩子眼中的偶像,正是經他巧手包裝,看著他們為明星癡狂,心中默默許下一個禱告:「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去迷戀這個世界虛幻的偶像…」,希望透過這些藝人的音樂,讓年輕孩子認識神,因為音樂、戲劇都來自於神。

 

「有時你禱告,神不會忘記。」這份禱告深深放入心底,他仍持續為世界工作,前後也到其他公司工作,首創舉辦PUB巡迴、軍中情人巡 迴…等演唱會,直到1995年成立磐石製作有限公司,主要舉辦演唱會,也曾幫多位藝人製作專輯,如蒙恩使女《感應》、馬兆駿的《奶粉與便當》與《發光如星》專輯、何耀珊《SUN day、孤單旅行》、金智娟(娃娃)、邰正宵……等數十張福音專輯。

 

走進世界,讓人看見「他們」身上散發神的光

「我們只是一個小公司,不屬於教會機構,可是神給我這個感動,許多文化娛樂跨界內容,總是找到我們,要我去做,很奇妙!」剛開始作福音跨界時,他坦言,自身承受不少來自各方的輿論壓力。外面的人認為他們透過宗教賺錢;也有教會的人則認為身為基督徒,不應該迎合世界的方式傳福音。為此,他經常在糾結,如何讓這兩者間取得平衡,要讓福音流入世界,但又不因執行方式而失去初衷。

 

他曾負責城市豐收教會康希牧師的妻子何耀珊第二、三張專輯,從製作、企劃包裝設計、宣傳及推廣都要負責,這也使得他正式展開福音跨界。為了製作何耀珊的專輯,期間遭遇許多困難,但新加坡團隊的用心使其看見「沒有不可能」。當時網路並不普及,新加坡團隊經常更特地搭機來台,只為拿檔案、確認畫面等,完成後就當天返回。曾有次面臨SARS病毒問題,那時台灣與新加坡為疫區,雙方特地飛往第三地見面、開會,讓他學習到要將最好的獻給神。

 

因藝人馬兆駿的緣故,更真正顛覆眾人對福音跨界的眼光,林宏修因此經歷神翻轉的大能。馬兆駿是詞曲創作人、歌手、唱片製作人及廣播主持人,被眾人稱「馬爺」。他因吸毒淡出演藝圈約10年,後因認識神而生命得以改變,並在台中穩定聚會。但因為神感動催逼他要回台北,向家人與過去的朋友傳福音。其後,林宏修與馬兆駿有進一步連結,後幫助馬兆駿製作福音專輯,助他復出演藝圈。正當他的演藝事業漸漸有起色時,2007年年初突然病逝。

 

當時發生此事,讓林宏修感到震撼與不解,到後來漸漸顯明神則有更大的計畫。媒體原想報導他是否又因吸毒而過世,但所查詢結果卻皆是正面消息、信仰見證等,因此報導皆是談及他的生命改變,這也讓更多人知道他的生命因神改變,最後破天荒的由國內四大演藝團體聯合共同為其舉辦紀念音樂會,約有30組海內外大咖藝人空前的輪番演出,當日演唱票迅速售完。因著馬兆駿的事,愈來愈多教會重視文化娛樂藝人的影響力,也因此愈來愈多基督徒藝人願意為神緣故站出來。

磐石製作總經理林宏修。(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前期林宏修為了讓福音進入娛樂圈,費盡心思,雖許多人不了解,但他認為音樂沒有任何區分。福音音樂在國外相當盛行,且是被人看重,更有對此的音樂獎項等,他相信,華人的福音音樂也能被興起。音樂與基督信仰密不可分,教會、小組或個人靈修敬拜時,除可透過購買實體唱片,大多人是線上取得音樂。林宏修期盼,未來能使福音音樂建構一個平台,這平台是合法且合理化,並有固定機制維持。不僅使其能被人重視,另一方面也能支持音樂製作,使福音音樂有機會跨界至各個華人地區。

 

回想這段歷程,林宏修看見這些全在神的計畫,「神把又大又難的事給我,又因為神的關係都成就了。」起先他也認為自己沒辦法做成這事,但當順服神去行時,就經歷祂的恩典。人常會遇到又大又難的事,認為是神故意給自己難題,但都因神全成就了,期待大家信靠祂,「因為神要把又大又難的事給我們,所以要為神做大夢。」

 

「成就的是耶和華,造做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2-3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