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的‘燈’成了你生命中的首位,而你的‘油’成了次要。你要反過來,將它轉過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社交是好的,有影響力也是好的,但有一件事比社交和有影響力更為重要:就是當我們連於大君王時,我們愛主的心得以成長。”

 

神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某個領域影響他人。不論我們在職場還是家中作領袖,影響著五個人還是五千人,神看重我們的心。主鼓勵跟隨祂的人在這世代做忠心且有智慧的人。

 

明白不同時代的徵兆,帶來緊迫感讓我們更抓住神,按照神的話語去理解這時候正在發生的事。這促使我們更多明白,聖經當中那主要關乎末世的150章經文。

 

在馬太福音24、25章的比中,耶穌如此描述祂再來之前的世代:對許多人來,更短暫,同時更漫長,並且比他們所預期得更艱難。

 

在這個世代作為領袖“有智慧地生活”,耶穌給了我們一個例子,一個領袖生活中的聰明表現在哪裡。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愚拙的對聰明的:‘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馬太福音25:1-4, 8)

 

在等候主再來得日子裡,有一些信徒,主會稱他們為聰明的,而另一些為愚拙的。

 

耶穌在這裏對聰明的定義,在於這人是否在他/她的個人生命中,將培養與主的親密關係放在首位。並且不僅僅只是與神的親密,他們是否培養與這位新郎神的親密,這位對百姓充滿喜悅充滿熱情的神?他們是否將認識神在這一方面的屬性放在首位?是否首先與這位新郎神連結互動,連於這位新郎君王的心意並明白的旨意?

 

聰明和愚拙童女的比(馬太福音25:1-13),強調了我們需要培養與耶穌這位新郎神的親密關係,是從經歷中湧流出的。

 

在這一段中,一些主的僕人是聰明的,一些是愚拙的。要注意他們都是真誠的,沒有誰被稱作是作惡的(如其它比中)。蒙愛的,也許有真誠的心,但仍可能在時間的使用上是愚拙的。也許你並不明白,神稱之為聰明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是否花時間培養與耶穌,我們的新郎神之間的親密關系。

 

在第1節中,“那時”這個詞象徵了歷史上的一個特定時間。歷史中只有一個世代,聖靈將強調耶穌不只是君王,而是新郎君王。聖靈還未向基督的肢體普世性地強調這一真理,但唯有那一個世代,聖靈將如此而行。

 

在這個比中,耶穌用十個童女表示十個事工。這些代表事工,因為他們都有燈可以為人帶耶穌的真光。他們的燈是明亮的,是燃燒的,代表了正在作工的事工。他們都是重生的信徒,因他們在神的眼中都是童女。

 

重生的信徒都應該有“明亮的燈”,帶給他人光明。在第1節最後,我們看見她們十個童女都出去見主,這意味著她們都認識新郎,是她們與神關係中的一部分。她們迎接祂與祂相見,是作為新郎神。

 

但在第2節中,我們看見隨著時間流逝,她們都忙碌起來,但只有五個繼續按照耶穌稱為“聰明”的方式行。另外五個逐漸地成為了“愚拙”。

 

在第3節,定義了何為愚拙。雖然她們都拿著燈——她們的服事——但卻沒有油。在這個比中,或在聖經中的其他地方,油代表了聖靈在我們心裡的工作

 

她們做著服事——拿著燈——而忙於為耶穌工作,卻沒有在她們的生命裡看重這油。首要的變成了擴大她們的事工,而不是與神的親密關係。事實上,與耶穌這位新郎神的連結成了次要的事。她們剛開始都很好,遇見這位新郎神耶穌,但隨著時間流逝,她們卻失去了專注。

 

我從來沒有遇見過哪個信徒,是故意要在生活中失去對神旨意的專注的。

 

我們失去專注,因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隨著我們不斷勞碌,常常會陷入各樣的問題中,又或是我們服事影響力的增長中:我們觸及了多少人?我們幹得如何?而我相信主會對這樣的人:“但你不像過去那樣與我連結了。你拿著燈(事工),但卻沒有油(與我的親密)。你的‘燈’成了你生命中的首位,而你的‘油’成了次要。你要反過來,將它轉過來。把獲取油放在首位,你的燈放在次位。”因此神稱他們為愚拙,而不是作惡的,也不是虛偽的,而是愚拙的。

 

一些領袖剛開始時因遇見新郎而獲得了明亮的燈,但時間過去,在服事的艱辛中,他們對與神親密的專注慢慢消逝了。這在真心跟隨的領袖生命中十分常見。

 

就我個人而言,在40年的服事生涯中,有好幾次我都失去了對與神親密的專注。但藉著神的恩典,聖靈提醒了我最重要的是什麼。我認錯並再次將我的心對齊,這樣的事每年會有三到四次。

 

我所強調的不是例行性地再次將我的生命獻給耶穌。一年當中有幾次,主會用微弱的聲音對我的心:“你對事工的專注超過了我的心意。要看中服事,但將其放在第二,而非第一。將服事你的家庭和服事他人放在第二。”

 

(文章未完-作聰明的領袖活在末世(下))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leaders-living-wise-end-times/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