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面來源/擷自CBS NEWS Youtube

今日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連環恐怖攻擊事件,第一起攻擊事件發生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位於基督城市中心的Al Noor清真寺被槍手闖入。這名槍手自稱為Brenton Tarrant,他以機槍向清真市裏掃射,並以網路直播屠殺現場。

 

隨後,在基督城城區的Linwood清真寺爆發了第二起槍擊事件,不久,在基督城醫院外發生了第三起槍擊事件。

 

在第一起槍擊案發生之後,紐西蘭警方已把事件定為「恐怖攻擊」,警方正動員全力管制案發現場即進行慎密調查。警方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靠近清真寺,也不前往人潮密集的地方,盡量在家中。

 

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表示,今天的事件是「紐西蘭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Jacinda Ardern說,「我確信,所有紐西蘭人,包括我在內,都會與這些受到影響的人和他們的親人站在一起。」

 

「這次的連環恐怖攻擊事件,是前所未有的暴力行為,這在紐西蘭是绝對不能容忍的。」Jacinda Ardern如此強調。

 

在進行恐怖攻擊之前,兇手在自己的媒體社群上發佈了一份87頁的宣言,他自稱這次的行動為「恐怖襲擊」

 

請為當地目前的治安及居民、受傷者、遇害者親人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