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用屬世的方法處理夫妻問題,求問聖經是最智慧的方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婚姻危機中,我們面臨的最大試探便是只把焦點放在「錯」的上面:為什麼不對、又是誰的錯….。這些屬世的焦點使人看不到盼望,絕望與沮喪使得人在仇敵面前軟弱,撒但將有機可趁。《婚姻中的希望》作者珍妮佛‧懷特(Jennifer White)教你用以下五則禱告,陪你走過婚姻低潮。

神透過聖經,給我們希望,祂一而再向我們顯現祂的能力-沒有難成的事。祂應許我們,若我們仰望祂,就能經歷平安(以賽亞書 26:3)耶穌對風浪說「住了吧!靜了吧!」挽救了門徒的信心(馬可福音4:39)

 

我們的功課就是要相信,並拒絕懷疑。

 

以下五則經文與禱告能幫助你聚焦在神身上,神在神聖的婚姻上所行的醫治大能,將會超過你的想像。

 

1. 記念我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創世記8:1

 

天父,我深信祢看到我所經歷的,祢拯救了挪亞、他的家人以及牲畜,使他們逃過洪水。主啊,我正等待著祢賜下改變這一切的風。

 

求主並改變我,我的心在這裡,求祢潔淨我不純正的動機,讓我在愛裡,祢純潔的愛將帶領我說出的每個字、每個動作、與每個音調。

 

改變我的領悟力,幫助我用祢的眼光看我自己,與我的配偶。讓我知道,為何我們會走到這步田地,因為我們不顧祢的帶領、悖逆祢的旨意。幫助我能帶著盼望,敬虔等候祢,等祢來到我們中間施行祢奇妙的大能。

 

2. 鼓勵我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細拉)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細拉)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詩篇3:2-6

 

主啊,求祢饒恕我被屬世的價值左右。但只有祢是我的鼓勵,保護我,使我不至心灰意冷。求祢提醒我,祢對我們的愛永不止息。

 

祢以一個男孩的午餐餵飽了五千人,祢將保羅從一個基督徒的迫害者變成神國的領袖。祢定能在我們的婚姻中做更多,大大超過我的所求。

 

祢將我的盼望放在祢的信實中,即便我眼見不到也不怕,因為我信靠祢,雖不見祢,但我知道祢遮蔽我們,使我們躲過仇敵的詭計。

 

3. 獎賞我的忠心

又說:「神的國,我們可用什麼比較呢?可用什麼比喻表明呢?它好像一粒芥菜種子,被種入地裡的時候,比地上所有的種子更小,可是被種下去以後,它就長起來,長得比所有蔬菜更大,並且長出大枝子,以致天空的飛鳥能在它的蔭下搭窩。」-馬可福音4:32

 

主啊,祢曾應許我,即使是我微小的忠心,祢會使之倍增。今日,因祢讓聖靈感孕,將耶穌基督賜給我們。我相信祢給亞當生命氣息,並以亞當的肋骨造女人,祢使撒該從可憎的稅吏,變成願意還人四倍的悔改之人。

 

主啊,我相信祢,能夠將我們的怨恨變仁慈,將我們自我剛愎變為體貼人心。

 

4. 醫治我們的婚姻

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8:40-42


主啊,求祢醫治我們的婚姻。就從我開始,因為我的信,賜下憐憫,使我們配偶能像祢一樣愛我,求主幫助我。

 

求主使用我,,讓我成為祢的器皿,讓我擁有喜樂、平靜、耐心、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5. 使我勇敢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應當剛強壯膽,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約書亞記10:25

 

主啊,使我擁有祢的勇氣與堅強,我要活出祢的話語,並大膽說出祢的能力與祢將做的事。威脅我婚姻的仇敵,將因祢的能力,會變得虛弱。

 

約書亞擊潰他不敬畏神的仇敵,因為他聽從祢的教訓,遵守祢的誡命。祢給他權力來成就祢的旨意,他命日頭停留,祢便成就,為要保護祢的子民與榮耀祢的名。

 

求主教導我,使我知道如何使用祢放在我裡面的力量,訓練我能聽見祢,毫不遲疑來回應祢。

 

主啊,我相信祢可以,並挪去我的任何懷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biblestudytools.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