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姚力姊妹曾是關聖帝君的義子女,也是多間宮廟的護法、爐主,從小缺乏家人溫暖,卻在耶穌裡找到滿足的愛。(圖片/雙愛心禱靈修中心提供)

受洗前,姚力是個「品學兼優」的佛教徒,舉凡談論經典、打坐、打禪、持咒,她時時刻刻每天都在精進;同時她還是關聖帝君的義子女,也是多間宮廟的護法、爐主。但在生命最破碎的時候,朋友的眼淚感動了她,使她走進教會,也讓耶穌走入她的生命。

剛接觸基督信仰時,她還是關聖帝君的爐主,或許是因為早年生命裡的缺乏,導致她一直尋求靈性上的精神性滿足,因此她潛修佛法,想探尋人生的真諦,想知道人生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論有錢沒錢,大部分人都過得很苦。她也經常參加自我成長班、靈性成長營的課程,雖然知道財富、名利、地位都是虛浮的,但還是會不自覺陷在其中。

 

缺愛人生,一直想證明自己值得被愛

姚力從小被阿嬤帶大,小學一年級就和小阿姨在外獨自生活,缺乏親情溫暖。她總覺得賺很多錢就可以得到很多愛,因此一直想要證明自己;長大後努力拼搏,果然小有成就,買了好幾間房子,親戚朋友也都樂於與她往來。

 

那時她因賺了點錢而有些自大,自認為很強、很厲害,後來遇到房地產不景氣,房子一間間賣掉,人生從雲端跌到谷底。此時,親愛的阿嬤不巧也生病,後又奇蹟似的好轉。當姚力把剛出院的阿嬤接來同住的時候,所有的親戚竟然無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忙一同照顧,這成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

 


 

從雲端跌落谷底,再次一無所有

那段時間她嘗到世態的炎涼、人情的淡薄,與男友的感情也生變,最讓她傷心的是,連她最信任的親情竟然也讓她失望。好不容易靠自己的力量,從無到有建立起自己的小世界,卻又再次一無所有,事業、感情、親情、財富全都歸零。她灰心至極,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想到還有年邁的阿嬤要照顧,遂打消念頭。

 

朋友的眼淚感動她走進教會

在她生命最破碎的時候,一位基督徒朋友經常打電話給她、為她禱告,甚至哽咽、流淚不止地為她向上帝說話,1、2個鐘頭不間斷。每次禱告都是兩個人在電話兩頭一起哭,姚力覺得很奇怪,自己哭是因為傷心難過,那位朋友也跟著哭那麼慘又是為了什麼?

 

姚力被朋友「無私的情感」所融化,答應跟她去教會。教會裡充滿彼此相愛的氣氛,「這對從小就家庭破碎、沒有家人的愛(的我來說),我覺得怎麼會這麼幸福!」她開始非常渴慕神,或自學、或參加很多的裝備課程,只要能讓她認識主,她都儘可能的參加學習。

 

在主耶穌裡人生價值觀被改變

在學習中她領悟到,應當拋開「屬世、又愛作主」的腦袋,不再自己做上帝,不該再追求生活的層次,而是靈魂的滿足。

 

長年從事房仲業,姚力習慣爭奪、得失心很重,總把成敗覽在自己身上,相信「人定勝天」,結果把自己搞得很累。現在,她在耶穌裡找到「輕鬆活」的秘訣—「努力做、依靠主」,擔心業績就禱告交託給主。

 

有一次她已經打扮好要出門應酬,正在客廳等計程車,突然心中有聲音問她:「你是真的想去嗎?還是只是應付別人給予的熱情,你必須去?」她想了一下,決定卸妝、換上居家服安靜待在家。從那次之後,她就發現自己不自覺的會順服神與聖靈的帶領。

 

就這樣,她靠著交託、信靠,事業止跌回穩、債務問題獲解決,並在2年半前受洗成為基督徒。雖有時仍覺得生命有恐懼不安,但她靠主繼續往前行。

  • 姚力姊妹受朋友感動進入教會,認識耶穌。受洗後參加雙愛心禱操練課程,學習謙卑在神面前、歸正自己的生命。(影片提供/雙愛心禱靈修中心;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