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道27年,曾在許多國家登台演唱,這個舞台,是我站過所有舞台中最榮耀的,感謝上帝!」闊別台灣演藝圈長達6年,已將發展重心轉移至北京的巫啟賢,日前受i’M行動教會之邀,回台舉辦「一定是祢」福音演唱會,一站上舞台,他如此說。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沒學過唱歌,但是唱得還真不錯;沒學過寫歌,但寫的歌還真的能得獎…很多人說這就是『天賦』。直到信主之後,我才知道『天賦』就是『天父』上帝所賜的一種能力。」「感謝主,我何德何能,白白領受了祢的恩典!」

(攝影/記者吳佳玲)

曾經以〈等你等到我心痛〉、〈愛那麼重〉等招牌情歌紅遍兩岸三地的情歌王子巫啟賢,因一首〈太傻〉紅翻東南亞,創下超過百萬張唱片銷售佳績,「巫式情歌」更成為90年代的經典代表。

與李明依6年心結 因著主愛冰釋前嫌

唱而優則主持的他,與好友兼鄰居的李明依搭檔主持當時火紅的綜藝節目《快樂星期天》,卻因在節目中呼巴掌、余天兒子余祥銓事件,到過年後只有李明依拿到新合約,導致兩人漸行漸遠。2005年,巫啟賢甚至選擇遠走北京,另圖發展,他也整整從台灣的演藝圈消失長達6年。

然而,兩人彼此的心結並沒有因為距離和時間而煙消雲散,巫啟賢說:「當時在北京家裡看電視,若有李明依出現的節目,就會不由自主的轉台;即使轉了台,心裡還是不舒服。」雖然那時已經信主,《聖經》說要原諒別人70個7次,內心也一直說服自己要原諒,但真的做不到!

(攝影/記者吳佳玲)

直到2010年,已多年不再彼此聯絡的巫啟賢與李明依,再度於「愛在四月天」音樂佈道會上碰頭。

當時已經信主的李明依主動走到他身旁,要求說:「啟賢,你能不能原諒我?」「當時的我,很虛偽的說出第一句話:『原諒甚麼?』表面裝作沒事,可是內心卻充滿怨恨。」巫啟賢說,儘管過去這些年,自己被不開心的情緒與恨意捆綁很久且無法控制與解決,當下他仍舊口不合心意的說:「過去的事就算了。」兩人表面看似冰釋前嫌,但內心仍有尷尬。

活動第二天彩排,李明依再次主動拉著他的手,又問了一次:「是否能原諒我?」「我很感謝她第二次再問我,因為我整個人被她的勇氣軟化了!」那個橫梗在巫啟賢內心已久的刺,徹底被拔除,「當時我們兩個人都掉淚了,因為她真的比我勇敢,若她不主動,我這輩子都會在怨恨裡度過。」

這一次,巫啟賢真心的說:「感謝李明依給了我一個重生的機會!」

上帝的愛,能拆毀隔斷人心的牆。

因愛女從昏迷中奇蹟甦醒 決志一生跟隨主耶穌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今年48歲,頭髮看起來像80歲,但是我在主內只有5歲,這5歲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知道人生從此有了依靠。」天生就少年白頭的巫啟賢說,以前自己不信,但是後來發生的很多事告訴我:「你不信的事,不代表它不存在。」

從一個鐵齒的不信者,轉變成為這麼火熱的基督徒,源自於巫啟賢對女兒的愛!

小女兒樂樂6個月大時,某日忽然抽筋昏迷,連醫生也無法查出病因,接獲妻子彭美君從台灣來電告知消息,當時身處北京的巫啟賢,因香港遭逢暴風雨,無法直接轉機回台,一顆心急如熱鍋螞蟻,卻一籌莫展。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後來情商一位台灣音樂資深製作人陳美威與其具有「醫治禱告」恩賜的妻子,當晚帶著巫啟賢一起為女兒禱告;在台灣,也有馬嫂Juby帶著許多教友到醫院一起禱告。

幾天後,小女兒竟然奇蹟似的甦醒,而且完全復原,如今健康如常、活蹦亂跳。看到這樣的神蹟奇事發生在小女兒身上,巫啟賢清楚知道「是上帝救了她!」妻子與他深受感動,因此先後受洗信了耶穌!

還有另一個神蹟,則是發生在他自己身上,就是靠著禱告的力量,一口氣戒掉將近30年的菸癮;也因著信仰,不再沉迷賭博。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人生下半場 願成為主而唱的宣教士

巫啟賢的人生下半場,希望能為主所用。

巫啟賢的人生下半場,希望能為主所用。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巫啟賢的創作與演唱能力有目共睹,推出超過40張專輯,幾乎張張熱賣。剛開始寫歌是為了夢想;夢想實現時,就是出唱片,也因此賺了不少錢。自己在工作、金錢、勞碌當中走了好久,但生命品質卻並沒有因此改善。

直到信主之後,巫啟賢將創作才能奉獻給主,也才真正了解自己會寫歌、唱歌及表演,都是為了有一天能夠站在台上「傳主的福音」。於是他開始寫一些福音歌曲,包括「耶穌我愛祢」、「釘在十字架上的祢」、「一定是祢」…等,創作源源不絕,「因為『有所本』,《聖經》裡神所說過的話,都成為我靈感來源。」他說。

他更走遍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等地各種基督教佈道會,跑佈道會比接商演或通告都要勤。「我要為主而唱、為主做見證,讓更多人可以得著福音。」巫啟賢更希望50歲之後能當宣教士,成為神可用的器皿!

不僅如此,「我已經拿到進入天堂的護照,將來上了天堂還要繼續為主而唱!」他堅定的說。

巫啟賢詩歌創作〈一定是祢〉

巫啟賢演唱詩歌〈全然為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