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伏爾泰在其中篇小說《查第格》中,講了這樣一個既有趣又頗發人深省的故事:

 

凡參加國王競選的人必須回答一個問題,即:「世界上哪樣東西是最長又最短又最慢的最能分割的又是最廣大的、是最不受重視的又是最令人惋惜的?沒有它,什麼事情都作不成;它能使一切渺小的東西歸於泯滅,使一切偉大的東西生生不息?」

 

有個聰明人回答說:「最長的是時間,因為他永遠無窮無盡;最短的也是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還沒有來得及完成;對於尋歡作樂的人,時間是最快的;而對於等待的人,時間則是最慢的;時間可以分割成無窮小,又可以擴展到無窮大;時間在當時誰也不知道重視它,過後卻誰都表示惋惜;沒有時間,世界上什麼事情都不可能做成;對於一切不值得後世紀念的,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使人淡忘;而對於一切堪稱偉大的,時間能使其永垂不朽。」

 

【談天】

 浪費時間比浪費金錢還要悲慘,金錢失去了還可以賺回來,而時間失去卻無法挽回。「人人都是時間的消費者,但是大多數人卻是時間的浪費者(波德F-杜拉克)。」

 

【經文】

約伯記9:26「我的日子過去如快船,如急落抓食的鷹。」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