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嶄新眼光看見希望,用新的眼界、無條件的愛你的配偶。在每一天中跌宕起伏的期望中,會讓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康婚姻生活並不是產生於大放厥詞,美好的婚姻都是從細微步驟開始。

莉琪.克里斯汀(Lizzy Christian)在20歲時嫁給19歲的羅斯(Russ),許多不認識他們不看好這段婚姻的人,用感嘆的口吻說:「祝你們好運!希望你們在蜜月期結束,婚姻能夠持續!」

 

在現今的世代中,人們常常冷漠看待婚姻,許多人對婚姻悲觀。莉琪認為,「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學習投資婚姻,營造成功的婚姻。」

 

莉琪與夫婿羅斯的婚姻,常常得到雙方家庭成員為他們禱告,另外,他們看重幾方面的生活:熱心事奉、一起研讀神的話語、一起禱告…。

 

莉琪與羅斯常常接觸一些年輕夫婦,不少走入分居或協議離婚的困境,他們口中常說:我們已經失去愛!

 

莉琪說,愛不僅是一種感覺,也應該是終身的承諾。夫婦必須一起倚靠基督突破障礙,縱使在難以忍受時,更應當學會彼此依靠。「婚姻生活如登山具有挑戰性,過程雖然艱苦,攀上高處卻能望見優美風景。」

 

莉琪提醒,夫婦可以用五個小祕笈來營造健康的關係:

 

1. 在信仰中成長,不受社會風潮影響。

社會中對婚姻充滿著悲觀氛圍,讓夫婦懷疑他們的婚姻能否持久。健康的夫婦要在信仰中保持婚姻成長:熱心事奉、一起讀經、一起禱告。有冒險精神,嘗試新事物勇於突破。

 

2. 不把離婚之言掛嘴上。

不斷談及離婚,會在無形中蝕刻心靈和思想;要通過神的恩典避免落入這種試探。離婚對基督徒夫婦來說,不應該是一種選擇。

 

3. 婚姻是100%的付出。

婚姻雖然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但在付出上,不是各50%的結合。當夫婦給予對方100%時,美好的事物就會發生。專注在自己的付出,不要尋找對方的缺點。

 

4. 在鼓勵中彼此成長。

為彼此注入活力,發現及幫助對方發展健康自我及熱情,共同帶出婚姻生活中的動力。

 

5. 用嶄新眼光迎向每一天。

不要讓過去的痛苦或挫折留在婚姻生活中。要相信神,要用嶄新眼光看見希望,用新的眼界、無條件的愛你的配偶。在每一天中跌宕起伏的期望中,會讓彼此有更多的認識。

 

莉琪強調,如果你願意的話,「婚姻生活應該是很有趣的,而且每天新似一天,會愈來愈美好。」

 

莉琪是危機管理和創傷治療碩士。她本身是馬拉松比賽的愛好者,曾經擔任高中體育主任和輔導人員。

 

(文章來源RELEVANT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