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密西根湖底,有個沉沒近60年的耶穌釘十架雕像,吸引千人觀看。(照片來源/擷取自Alex Childress Photo)

在美國北部小鎮佩托斯基(Petoskey),約有上千人站在寒冷的雪地中排隊,只為一睹沉睡在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的耶穌釘十架雕像。

人們藉由各樣工具鑿破約有5英尺後的冰層。(照片來源/擷取自Alex Childress Photo

雕像為義大利所製,高約11英尺、重達839公斤。(照片來源/擷取自Alex Childress Photo

 

雕像高達11英尺、重約839公斤,位在密西根湖的小特拉弗斯海灣(Little Traverse Bay)底部,22英尺深的水及5英尺厚的冰下。密西根湖目前為冰凍狀態,透過工人在冰上鑽洞,可發現雕像由大理石所精刻而成,十字架上頭耶穌像有5.5尺高,這被認為是世上唯一淹沒在水中的耶穌雕像。

 

這座美麗的雕像背後有著哀傷的故事,據《Inside Edition》報導,十字架由義大利所製作,1956年一位15歲男孩在農場發生意外過世,傷心的家人為其訂做大理石十字架,悼念死去的兒子。但因為在運送過程被損壞,後遭拒絕運送。

 

一位潛水俱樂部的成員買下,並在1962年將雕像放置於密西根湖,以紀念一位淹死在附近湖裡的潛水員。隨著時間過去,沉積物開始侵蝕雕像,另一家俱樂部將其清理乾淨,並在1985年移至內陸淺水區,這也成了紀念水上遇難者的聖地。

雕像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照片來源/擷取自Alex Childress Photo

 

2015年曾創下2021人觀看,從那之後,因氣候惡劣、冰層過薄而取消觀看活動,事隔4年又再度開放參觀。潛水員丹尼斯(Dennis Jessick)研究這雕像的歷史,且是策劃觀賞活動的人。他說到:「你可以向下看,當你說話時,祂不會回應你,但這對觀看的人是非常鼓舞人心、特殊的時刻。」

 

(參考資料/Daily Mail, Fox News, Inside Edition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