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1(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然而,上帝自己在工作之後就休息了,這個事實也是意義深遠的(創世記2:2)。

 

很多人錯誤地認為,工作是一種咒詛,其他某種東西(休閒、家庭、甚至「屬靈的」追求)才是在生活中找到意義的唯一途徑,如我們已經看到、也將要看到的那樣。聖經揭露出這種觀念的虛謊,但也同時保守我們免於落入相反的錯誤一一工作是人類唯一重要的活動,休息只是一種必要之惡,是純粹為了讓我們「充電」才做的事情,以便可以繼續工作。

 

為了說明我們的觀點,你只需要看看我們對上帝的認識。上帝的力氣並不需要任何的恢復,然而祂還是在第七天安息(創世記2:1-3)。

 

因為我們是按照祂的形像被造,所以我們也可以認定,休息以及你在休息時所做的事情,就其本身而言也是美好的,是能給人生命的,工作並非生活的全部。如果沒有工作,你不會得著有意義的生活;但你也不能說,工作就是你生命的意義,如果你把任何工作當成生命的目的,那麼即使那個工作是教會服事,你也已製造了一個與上帝為敵的偶像。

 

你和上帝的關係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根基,而且只有這個根基才能防止其他因素一一工作、友誼和家庭、休閒和享樂,對你來說變得過分重要,以至於讓你沉迷其中,而扭曲了它們本來的面目。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