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二代邱福恩相信,每個階段的磨練和學習都成為今日他身上的養分,不是白白走,也沒有空空地過。(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大家好,我是大衛先生。」這是邱福恩在表演魔術時的開場白。充滿磁性的聲音,爽朗的笑容,陽光男孩般的姿態穿梭在彰化縣內各個小學和幼稚園魔術社團裡。受到學校的肯定,家長的信賴和孩子的喜歡,成為縣內最火紅的社團指導老師,他立志用福音魔術來見證神。

邱福恩用魔術敘述福音,「我的上帝是充滿創意的神,是祂給我的。」(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剪輯/林亭熙)

 

我從小就是個乖乖牌

邱福恩從小在牧師的家庭長大,是個乖乖牌,對於讀經、禱告和參加大小聚會是牧者家庭小孩每一天的日常,而上帝對他來說是距離遙遠的神,熟知卻不熟悉。國中時期在課業中找不著學習動機和成就,於是決定畢業之後選讀高職,當時他跟神禱告,如果考上他理想中的學校他就受洗,他真的考上了受洗了。在高職裡面找到興趣,成績開始突飛猛進,順利推甄上雲林科技大學。

 

掌聲名聲成就愈來愈多  也漸漸遠離神

高二那一年教會來了一個新朋友是彰化師範大學的教授,邱福恩的父母接待這位新朋友到家裡面用餐,這位教授飯後即興表演魔術,當時的福恩完全被魔術吸引住,便央求對方教他,之後他便用自學的方式開始了魔術之路。

 

雲林科技大學當時沒有魔術社,他與另外一系的同學創立魔術社,成為創社社長,過去內向的他因著魔術有了許多上台的機會,魔術的神秘性和驚奇總可以成為全場的焦點並贏得觀眾的掌聲,台上的風光日子讓他覺得自己很厲害,他開始不想去教會,覺得小組長每次打電話來關心都很擾人,他假日都去各地跑場表演,有空才會去教會。

 

在那段期間,福恩是大學內御用魔術師,各種博覽會學校一定找他,參加過電視節目的魔術競賽,進入16強獲得錄影演出,掌聲和名聲與日加增,同時也開始慢慢遠離神。

 

遇見了神就不會再離開 祢的愛找到我

當兵完對於前面道路感到迷惘,因著父母親的建議去到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接受神學院的造就與裝備,在一次聚會中遇見神,並領受神要他回到父母親身邊與父母共同建造教會,福恩選擇順服。

 

他回到海邊的鄉村教會,開拓了專門以青少年與青年事工為主的教會,他帶著年輕人的熱血和剛剛從神學院回台內心的火想改造教會,常常在服事上和父母親意見不合。經歷教會動盪,一年之後,他和太太將離開了所牧養的20多位青年人,來到台中在教會內擔任多媒體同工。

 

岳父岳母看到他的薪資不足以養家,開出高額獎金和願意資助全部補習費用,鼓勵他去考公職人員是收入高又穩定的工作。同時他也接到北斗靈糧堂羅戊昇牧師的電話,邀請他回到彰化擔任幹事,他和太太禱告並回想神一路的帶領,決定選擇在神的教會中,繼續服事神。

 

在尊榮文化裡得到尊榮

他成為教會一人幹事,管著教會大小事,並開始探訪弟兄姊妹。過去他覺得小組長打電話給他是很擾人的事,現在他一家一家去探訪時才發現那是一種愛的付出。

 

邱福恩有時遇到挫折,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好的時候,牧師總是微笑的對他說:「你做得很好!」並把他做得很好的部分正向回饋給他,沒有任何責備的語氣和表情。邱福恩說:「在這裡,我看到榜樣,我看到牧師身上對人對神的愛與熱忱常常很激勵我」。他在尊榮文化的教會氛圍裡面被成全,享受成為天父孩子的美好,和在基督裡面的自由。

 

從倚靠自己到倚靠神  神打開機會之門

一年之後,牧師鼓勵他去創業,牧師對他說「福恩,你出去闖一闖,無論成功或失敗都別擔心,教會永遠留一個位置(同工)給你。」牧師的鼓勵給了他很大的動力,他開始創業,成立大衛先生魔術工作室。

 

過去他絞盡腦汁想發明魔術道具,從來沒有成功過。有一天神用一分鐘啟示他魔術糖果盒的道具,這道具打開了別人沒有的機會之門,道具廠家自動找上門,這產品曾在海外世界魔術大會中展示拍賣,許多魔術師都跑來問他這idea是怎麼想到的,他心中十分明白那是從神而來的,他都告訴別人:「我的上帝是充滿創意的神,是祂給我的。」

 

邱福恩開始在彰化縣內各國小和幼稚園開設魔術社團,除了教授魔術,他也用愛與熱情去影響他所接觸的小朋友,他成為縣內最火紅的魔術社團指導老師,場場爆滿,校方常常希望他可以加開社團時間。現在他出去表演都以福音魔術為主,主動向邀請單位表明,他的表演項目會有一般魔術、福音魔術,最後還有自己生命的見證。

 

採訪的最後,他感性地說,「上帝對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計畫和命定,只有認識上帝才會認識這個計畫,不然只是走自己的路。走在上帝的計畫中是輕省的,是豐盛的,是眼睛未曾看過,人心未曾想過的,真實地與神同行」,當他回想並細數上帝在他身上的帶領時,他發現他每個階段的磨練和學習都成為今日他身上的養分,不是白白走,也沒有空空地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