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塔拉如一團爛泥的人生,因著神而獲得拯救。(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塔拉‧巴菲爾德(Tara Barfield)永遠記得那一幕,在她12 歲時,見到父親躺臥在客廳血泊中,父親舉槍自戕。她不知道父親為什麼要自殺,這個家變卻奪走她的快樂,成為心中傷痛與怨恨的根源。

她記得:「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一直試圖想找出原因,為何父親要自殺。我以為我的家庭很快樂,總是充滿歡笑,不是嗎?」愈是這樣想,塔拉愈加質疑父親以前對他們的愛,她認為父親毀了這個家,也讓母親變了一個人。

父親經常帶著他們一起玩耍,她總認為家裡很和樂,可是父親為何要自殺?青春期的她無法從母親那裏得到安慰,於是迷失了。(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疏離的親子關係,從外尋找安慰

母親變得鬱鬱寡歡與冷淡,剛邁入青少年的塔拉必須獨自一人面對家庭劇變與內心的破碎。塔拉為母親感到難過,她沒有因母親的失職而責怪她,但是她那時多麼渴望得到安慰,希望有人可以讓她重新找回快樂。

 

她開始在男女關係上非常活躍,並且開始接觸毒品。

 

15歲時,她為了取得毒品,離家出走,跟一個男人同居,只為了那個人能夠供應她毒品。她說:「因為這樣做,有讓我被重視的感覺,我用身體來交換毒品,反正我的傷痛與感覺都已經麻木。」

 

最終,她因毒品被逮捕了。被送到醫院接受毒癮治療,毒癮被醫治了,但是存在心中對父親的怨恨卻時時纏繞她,未曾消退。多年過去,她在25歲時結婚,但也很快離婚,並失去兩個孩子的監護權。

 

失去孩子,孑然一身的她,感到生命已經到了終點,所以她又跳進另一個坑,開始吸食安非,藉此讓自己忘掉那種焦慮與無助的感覺。

 

整整8年,每當想起小孩,憂鬱症使她陷入深深的絕望當中,一厥不振,她只好靠著吸食安非,使自己亢奮起來,她每天必須依靠安非過下去。

 

期間塔拉因使用毒品,反覆進出監獄,但因為第三個孩子的出生,為照顧女兒,獄方讓她保外育嬰,她在家中開始漫長的戒斷過程。

 

戒毒是一段漫長痛苦的過程,她經歷不斷的嘔吐、全身疼痛、以及焦慮低落的情緒。當時在她情緒跌到幾乎無法承受之時,身邊朋友交給她一本聖經,並告訴她,不管她過去做過甚麼,那位在天上的神仍然愛她。當她重複讀了幾遍認罪禱詞,卻不覺得自己有甚麼改變或不同。她說:「我好像沒甚麼感覺,這是否這需要甚麼神奇藥水,反正我不覺得自己有甚麼轉變,但我還是留著聖經。」

 

出獄之後,塔拉繼續讀經並且開始前往教會,只是,她仍舊無法忘掉對父親的恨

生命完全翻轉後的塔拉,也投入監獄事工,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了許多人。(照片來源/CBN影片截圖

 

神的話語是黑暗的盡頭的亮光

終於,在一次讀經中,一個字映入塔拉眼簾,她說:「當我打開聖經,『饒恕』這個字刺進了我的心,我的心中裝載著太多不饒恕、太多生命中的傷痛,這個字開啟了聖經對我的意義。我並不知道在哪節經文中看到饒恕這個字,但我似乎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了。

 

數個月之後,塔拉因違反假釋,被判刑10 年,在4天的羈押期間,塔拉與基督徒獄友分享她的生命故事,獄友幫助她了解到,只有原諒她的父親,傷痛的過去才能得到醫治

 

獄友告訴他:「若你仍抓住過去不放,你怎樣都到不了你想去的地方。」他們兩人持續不停地禱告。塔拉說:「禱告救了我!我的認罪禱告釋放了我,使我終於脫離那些纏住我好久好久的網羅與綁縛。我終於可以自由呼吸,我的心輕了,在獄中我得到了真正的喜樂!

 

塔拉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原來10 年的刑期被縮減為6個月,後來也與她的兩個孩子修好,成為律師助理,現在是女兒最好的母親與朋友。

 

塔拉說:「我已成為新造的人,完全不是那個舊的自己。我現在對自己有信心,朝上帝要我成為的那個人繼續努力,因為祂在我身上的工作尚未完成。」

 

(文章來源/CBN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