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三位街友代表說出溫飽的微小願望,期許平安渡過這個寒冬。參與的藝人更不計酬勞捐出所得。      (攝影/記者黃莉雯)

「希望順利渡過這個冬天」、「我要平安睡個好覺」、「我想吃飽」三位街友在人安‧創世基金會舉辦的「吃飽30‧成就暖食」活動中,說出了心中的聖誕願望。「這在一般人看來是很平常的事,但對每天在街頭流浪的街友,卻難以達成。」

21年來持續在農曆年前夕,為流浪街友、弱勢族群舉辦尾牙活動的人安‧創世基金會,今年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等全台13處地點擴大舉辦「22屆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距離活動只剩不到24天,但經費卻只籌到二成,讓人憂心。「今年大環境不景氣,流浪街友變多,這次全台尾牙預計有31,500名街友需要關懷,目前經費離目標還很遠,請大家多多幫忙!」

一年協助近73萬人 人安以基督的愛協助弱勢

在臉書自組「聖誕甜心」的7位女大學生。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為呼籲更多人關心街友需要,捐出活動主持費、還在今年免費擔任人安年度代言人的藝人李佩甄,頂著寒風在人安基金會活動現場主持,超偶新星李昱嘉也現場演唱「蝸牛」等歌曲。為響應愛心,還有7位在臉書自發性成立「聖誕甜心」的女大學生,穿著聖誕裝前來助陣。「我們是學生,能捐的錢不多,所以選擇出力來幫助街友募款,希望募到足夠的款項,讓他們感受寒冬中的溫暖!」

曹慶爺爺公仔印章,一組300元。底下蓋子打開還各有棒、讚、酷字樣的印章。      (攝影/記者黃莉雯)

為了鼓勵人們捐款,人安還在此次推出了「溫情滿百」曹慶公仔印章,一組三個贊助價300元;只見曹慶爺爺公仔手中拿著由他創立的「華山」、「人安」、「創世」小牌子,分別代表幫助單親、街友、植物人的單位。「除了買公仔,凡是捐款滿500元的我們還會送他一本2012的日誌,以示感謝!」

由基督徒曹慶弟兄成立的人安基金會表示,明年1月11日的尾牙將有別於以往辦桌圍爐的方法,「改良」成園遊會形式。「我們會發給街友們園遊券,讓他們去攤位上吃自己喜歡的菜色。」往年都在松山菸廠辦尾牙,因場地已進行巨蛋興建工程,「光適合的場地,台北就找了15處,最後選在中正紀念堂辦理。」

人安基金會,主責關懷流浪街頭的街友,以防飢、防寒、防病「三防」進行協助,並給予就業、急難救助、三節慰問金的支持。「我們不是只讓街友溫飽,還要協助他們就業,去年總服務人數已近73萬人。」秉持著基督之愛關懷街友,期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現在也在徵召志工,若當天能來當志工的朋友們,也請和我們聯絡!」

捐款及擔任志工 請打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35 方先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