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耶穌村教會主任牧師金桂顯於3月12至14日,在台中大使命浸信會第12次「十字架福音」系列講座中分享信息。(攝影/記者 陳新城)

「以利亞看見了當時世代的光景,也明白父神要審判那世代,以利亞就懇切禱告,並為神大發熱心宣告神的心意」。韓國耶穌村教會主任牧師金桂顯,在台中大使命「十字架福音特會」中,勸勉會眾要為著恢復神的榮耀而成為這個世代的以利亞。

金桂顯牧師指出,以利亞抱持著決心與巴力的先知對決,他如此做,並非像是要向世人昭告自己是大先知,他只有一個期望,就是能將神渴望兒女回轉的心意顯明給百姓看。

 

因著禱告,這個世代有可能不被滅亡,但是如果我們不禱告,這世代就會滅亡。以利亞是一個非常寶貴的人,聖經中有許多先知,但以利亞是最具代表性;耶穌在山上變像的時候,摩西的出現是代表著律法,而代表先知的正是以利亞,可見以利亞的重要性。

 

以利亞的預言已經應驗

舊約聖經最後兩節這樣說: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瑪拉基是在主前450年的先知,而以利亞先知則是約在主前850年,以利亞在瑪拉基之前已經死了,但瑪拉基竟然說以利亞還會再來;數百年前已經死了的人,怎能再一次的被差遣呢?

 

500年過去了,在主後30年,有一個人物出現在曠野及呼喊,那人就是施洗約翰。對於施洗約翰,耶穌說:「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馬太福音11:14)神藉著先知瑪拉基所說的應許已經應驗,施洗約翰就是預言中的以利亞。

 

一些宗教有輪迴的觀念,但「以利亞出現」並非是輪迴。以利亞是以利亞,施洗約翰是施洗約翰,什麼是預言中再來的以利亞?聖經指的是:帶著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出現。施洗約翰的使命是為耶穌預備道路,但惟有帶著「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的人,才能夠為耶穌預備道路。

 

今天帶著「恢復和復興」異夢的人,必須要有「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才能成就這個命定。

 

擁有「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的目的是什麼?就是「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神在混亂的世代興起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是約在主前850年的先知(列王紀上18-19章),當時以色列陷在極嚴重的混合主義信仰裡,他們信奉神但同時敬拜其它神祇,並且以許多的事物取代神的地位。這時候的以利亞,懷著神的嫉妒吶喊並禱告,從內心慘烈、迫切的呼喊禱告。

 

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已經逐漸遠離了神的心意。比起先知以利亞所處的時代不遑多讓。神對我們的期望是什麼?祂要我們扭轉這時代的態勢,讓這世代人的心能夠重新轉向父神。神不只讓以利亞領受這使命,祂也期待我們能在這世代中承接這使命。

 

神期待21世紀的教會能帶下屬靈的復興,神對普世教會的心意,就是列國和下一個世代人的回轉,當今教會及基督徒也正在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這個世代中,不只信二代,許多年輕人不願到教會,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下一個世代的人已經逐漸遠離了父神,我們有責任幫助他們回轉,這就是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

 

我們要擁有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就必須要回到初代教會的第一天,就是馬可樓的聚集,要尋求神的面,並且讓耶穌成為生命的根基。我們要立志成為神的殿,每天活出倚靠神的生活,帶著正確的心態,懇求神澆灌下來祂的靈。

在這世代中,神呼召百姓們與祂面對面,宣告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主」,以信心倚靠神在這世代中站立起來,活出天國的生活。(攝影/記者 陳新城)

 

尋求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

要擁有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應該做,就是要抓住信心的禱告。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雅各書5:15-20

 

這段經文提到雅各告訴初代教會的信徒們,有疾病的應當要禱告,因為義人的禱告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的話鋒一轉談到了以利亞,以利亞與我們有同樣的性情,當以利亞求不要下雨,天就不下雨了,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了。

 

經文前段講到藉著禱告病得醫治,後面轉到以利亞的禱告,這是要強調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與信心的禱告有關,而信心禱告目標就是「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

 

我們在這個世代,應該帶著神忌邪的心、以熱心來禱告,這是以利亞的心志和能力澆灌下來的捷徑。

 

基督徒要學習不要先為個人需要禱告,要先懇求更多的認識神、愛神。當我們先渴慕神的榮耀、瞻仰祂的榮美,努力明白神的旨意並順服在其中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神的心意。成為一個願意付上代價的人,在順服中,神要將聖經中所記載的一切基業都要賜給我們。

 

我們當求神的靈自由運行在我們當中,求神讓我們能與祂相會、與我們說話,以信心倚靠神在這世代中站立起來,今天的教會要宣講神的國,也要活出天國的生活。

 

台中大使命浸信會自8年前迄今,已經舉辦了11次「十字架福音」系列講座。該教會主責吳永昆傳道表示,此次主題「教會的恢復」是接續去年「教會的根基」的主題,韓國耶穌村教會主任牧師金桂顯在3月12至14日三天六場次的講座中,帶來精闢的信息分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