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只要找到「耶穌」,你就找到了真正的幸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大家都希望進到應許之地,可是哪裡才是真正的應許之地呢?你也以為是「迦南」嗎?

 

應許之地,那是代表著希望與豐盛的地方,是神親自撿選要留給以色列人的產業,大家都知道只要進入了那地,一切就都會不再一樣了。

 

以色列人非常辛苦的在曠野走了四十年,一直無法跨越約旦河進到流奶與蜜之地,最後因著神的恩典好不容易終於要過河了;可是,過河之後的好日子其實也沒有來,來的是一個接著一個不同的戰爭,耶利哥、艾城、基遍、亞摩利王、...,怎麼跟當初想的不一樣?神不是已經答應了要給我們祝福嗎?

 

如果進到迦南地就是神應許的結束,那著以色列人的故事豈不是也就應該要結束了?王子與公子從此之後就過著幸福過樂的日子,不是嗎?

 

然而進到迦南地卻不是結束、而是一個蒙祝福得應允的開始,直到如今神百姓的故事都還沒有寫完,還有更豐富更精采的內容在前面等著我們,重點不是進到「迦南」、而是要進到「神的心意」當中。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裡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命記 28:1-6)

 

在曠野的日子真的很辛苦,但其實這是神在幫助以色列人了解神的心意,讓我們可以知道他就是神、他是一切祝福的源頭;重點不是進到「迦南」、只要有神的同在就擁有了一切的祝福。

 

如果以色列人知道這個重要的原則,不再抱怨領袖、不再抱怨神,好好享受與神同行的每一天,難道我們的神不能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嗎?只要有神同行,那個看來是沒有希望的曠野,也可以變成豐富的應許之地,恩惠與慈愛都會一直跟著我們的!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

 

親愛的朋友,不用去找「迦南」地了,真正的應許與祝福不在那裏,只要找到「耶穌」,你就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你的人生就會不再一樣~

 

(文章授權/黃福國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