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很滿足!(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的生活有小確幸嗎?還是常常感到不滿足?上帝的愛和供應就是我們最大的財富,從建立這5個習慣開始,讓你變得積極又正面。

靈恩新聞網專欄作家貝姬.哈靈(Becky Harling)指出現代人最嚴重的問題之一:難以滿足。即使活在物質豐富的環境,每天排滿社交活動,還是無法滿足心靈的乾渴。保羅在腓立比書4章12節說自己「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著實讓人難以想像,然而,這是有可能做到的。

 

第一個習慣:讚美神

毫無疑問,第一個習慣就是要常常讚美神。生命總有令人沮喪的事,抱怨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比較好,試著找出值得感謝的事。

 

如果事情本身實在糟透了,那就讚美上帝的屬性:祂是信實,良善,恩慈,公義──並且是我們在天上的父!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篇 100:5

 

第二個習慣:為別人做美事

當你覺得自己缺這少那,或許可以嘗試做一件違背感受的事:開始為別人付出。不要小看你能給的,一點付出可能帶出意想不到的影響力。

 

聖經提醒基督徒「不要單顧自己的事」,即使在荒涼的景況中,為別人倒杯水,他們的感謝會點亮你的一天!

 

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 4:31-32

 

第三個習慣:背聖經

再來,養成背上帝話語的好習慣。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當你被眼前的難處、不滿足、忍不住想抱怨的情緒卡住,上帝的話會提醒你:祂為你創造萬物,擁有祂,你就擁有最珍貴的一切!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箴言 6:23

 

第四個習慣:回想上帝的神蹟

常常分享上帝在你生命中行過的神蹟,或是思想聖經裡祂所做偉大的事。我們難以滿足,往往是因為找不到值得感謝的事情──訓練自己從小事看見神蹟,從小事開始感謝,感恩的人經常覺得滿足。

 

從今天開始,睡前記下三件值得感恩的事。如果你是一個常常不滿足的人,或許會有點困難,但別忘了,上帝樂意賞賜上好的福分給祂的兒女。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這必為後代的人記下,將來受造的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 102:17-18

 

第五個習慣:多結交積極的朋友

多交一些積極正面的朋友。負面的情緒會彼此影響,正面的情緒影響的範圍更大更快!

 

尋找屬靈生命比你成熟的人作你的同伴,分享你的難處和不滿足,請他們為你禱告,並和你一起找出生命中值得感謝的事。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 12:1

 

(參考資料/Charisma News

今日FB/每日更新》立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