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M行動教會 Youtube)

「很多人在選講道的人,可能有些牧師還在練習中,我們不給他機會,我們只要選最好的。」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說,又或者認為講道責任全在台上人身上,這樣的想法是錯的。檢視每次主日聚會的心態,我們也是這樣嗎?

松慕強相信,聚會「有沒有得著」的關鍵不在講台上,而是我們的心有沒有預備好。只要台下有好的敬拜者,上面一頭驢子都會聖靈充滿。」

 

教會不是補習班,弟兄姊妹不應該抱著「接收服務」的心態坐在台下。上帝會透過各樣的人對我們說話,特別在主日聚會的時候,「我們是否帶著敬畏的心領受上帝在聚會中對我們說的話?」

 

松慕強整理講道的三個層次,強調講道的不只是講台上的人,每位弟兄姊妹都在支持講員,讓他/她得以把上帝的話釋放出來。

 

第一個層次:講員對弟兄姊妹說

「主日敬拜是敬拜神的,不是聽講員講道(而已)。」他認為講道真正的意思是「一起把神的話說出來」。因此,第一個層次是講員鼓勵、激勵弟兄姊妹,讓弟兄姊妹起來愛人、愛上帝。

 

第二個層次:弟兄姊妹和講員一起向著世界說

接著,弟兄姊妹領受話語之後,要和講員一起向著世界說:「撒旦聽好了,這是上帝的話語…」「很多人會認為,主日講道的責任都在一個人身上。」松慕強強調這是錯誤的。

 

第三個層次:弟兄姊妹和講員一起對上帝說

最後,是弟兄姊妹和講員一起向上帝說:「上帝,我們感謝祢,祢的話語是大有權能的!」講員不是為了預備一篇滿足弟兄姊妹的講章而存在,而是到上帝的教會,與祂的百姓一起說出上帝的話。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M行動教會Youtube

 

松慕強問,什麼是講道?約翰福音1章1節這樣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若是這樣看來,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講道」。

 

主日崇拜是一群敬畏上帝的人聚集,一起講上帝的話,讓「道」可以到這裡。「當道與神同在的時候,神的話語在靈裡被釋放的時候,鬼都會怕。」真正的講道不只在文字或經文的傳達,「道像一把矛要刺穿你們每個人,」只是坐在台下的我們,有預備好嗎?松慕強說,只要站在講台上的人,他都會認真的聽。

 

要有領受和學習,不只是「感受一篇信息」而已。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講員,他正在成為神話語的出口,我們都要尊重。可能他的措辭和習慣,對聖經的解釋和神學觀與你不同,但是總有一件事一樣:求神的道充滿在這個地方。

 

他問弟兄姊妹參加特會時常常很感動,講員還沒走上台,就激動的痛哭流淚。為什麼?因為大家已經知道這裡有很棒的講員要來,「你的期待已經滿到鼻孔了!」當上帝的僕人一來,你就知道上帝在這裡。

 

他相信,如果弟兄姊妹能把去參加特會期待的三分之一帶到每個教會的講台前,主日的領受一定會很不一樣。「藐視神的話,我們就不會期待神的話語,就不會經歷神的大能。」

 

從這個禮拜開始,就讓講台恢復上帝的恩膏。面對每個上台的傳道人,請禱告:「上帝,祢今天要使用他教導我什麼?」

(影片來源/iM行動教會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