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素貞博士集結10多年經驗和家人與他人的回饋,分享健康觀念。(攝影/記者林子騫)

身體是神的殿,我們了解自己的身體嗎?平常忽視的小習慣,可能就是身體發生狀況 的原因。許素貞博士提出6個建議,只要做出簡單調整,也許就能帶來極大的翻轉!

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CBMC)3月21日於台南市舉辦「做您自己最好的醫師」講座,邀請「拉法自然診所」創辦人、前高雄市岡山醫院副院長許素貞博士分享,約70多位人士到場參與。

 

許素貞博士是第三代基督徒,但因為嫁給當年尚未信主的丈夫,離開信仰生活數年,後來因為三位女兒從國小就透過其他管道認識神,大女兒甚至還為父親受洗禱告15年。她與丈夫在醫院工作十幾年,因著丈夫重病,但自從受洗後開始讚美神、親近天父,原本暴躁易怒的性格漸漸轉為柔和。

 

許素貞也因著丈夫生重病,了解營養對人的重要,所以義無反顧辭掉工作,開始深入研究健康知識;當他們改變許多生活習慣後,丈夫身體慢慢好轉,自己的生活品質也不斷提升。其中,她發現「心」是最關鍵的一項,如聖經箴言17:22所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她列出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犯罪、魔鬼的攻擊、自然老化的過程、遺傳疾病和違反自然律;其中「違反自然律」包括:內心苦毒、吃不潔的食物導致身體累積過多毒素、破壞自然和土地、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熬夜、放縱情慾和貪食好酒...等。

 

許素貞引用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23「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結合自己的研究,認為人的「靈魂體」都影響著健康,而人的身體是神的殿,我們必須好好保養。

 

上帝造的身體內,有全世界最好的藥廠;若不認識自己的身體,就會以很多不對的方法生活。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她提出以下建議:

 

一、認識自己

分析自己在什麼時間點精神特別差?藉由觀察每天的排便、食欲、舌頭等,回推找出問題點。許素貞博士提醒,身體出狀況例如紅腫、疼痛、發燒、負面情緒反應大等症狀,未必是壞事,代表身體已經發現問題,正在進行修復中。

 

症狀,是身體為了排毒所做的努力。修復的過程會排出毒素與廢物,伴隨大量細菌、黴菌與細胞殘骸;也讓我們透過這些狀態,回推問題,調整生活習慣以改善。

 

二、不熬夜

許素貞博士提醒,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凌晨3點的熟睡,是排毒的黃金時間。身體有強大的自我療癒能力,在這段時間盡量不要熬夜,讓身體專心進行修復工作。

 

三、多吃新鮮蔬果、少吃糖/醣

藉此,為身體營造較不適合癌細胞生長的環境;她也特別推薦攝取木瓜、無花果和鳳梨等水果。另外,由於蔬菜水果比精緻穀類和肉類容易消化,所以攝取的比例可以較高。要善待我們的腸胃,因為腸胃像身體的土壤,植物要有好的土才能長得好。

 

此外,許素貞也建議,吃飯時要坐下來吃,不要邊吃飯邊工作,或吃完飯馬上從事執行腦力的工作,且盡量少搭配湯湯水水。

 

四、吃好油

吃新鮮冷壓油,均衡攝取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盡量不要煎、炸、炒;烹調時,以小火煮爛、煮好後再加入好油。何謂好油?可上衛服部網站查詢;若仍有疑慮,許素貞說可以做個小實驗,把數種油放在院子裡,觀察小鳥都吃哪一種,理應是比較好的油。

 

五、規律的運動

這裡需特別注意,當身體已經很累的時候,就不要再去運動,應該讓體內的能量用來專心修復身體。

 

六、喜樂的心與正面思考

「訊息」的力量強大超乎想像,勿忽視。吃飯時,建議和喜歡的家人朋友一起,使用餐心情愉悅。

 

最後許素貞提醒,生病時須整體評估並找出根本的原因,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也盡量採用不傷害身體的醫療方法,否則容易破壞人體自然生理運行,衍伸出更多問題。更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做自己身體的好管家,並天天讓神充滿我們。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講座不僅能服事主內肢體,更希望來參加的新朋友能因此接觸福音;有會員表示,自己加入時還未信主,當初是抱持建立人脈的心態來此,如今已受洗五年多。(攝影/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