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繼宗牧師為戴德生牧師的後人,3月6日在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委身與主,甘作忠僕」培靈會中分享信息。(攝影/記者鄧敏如)

「肉體上的眼睛並沒有瞎,但屬靈的眼睛瞎了,你無法感受到耶穌已對你發出一個勤為祂作工的邀請。」戴繼宗牧師在第三屆「普通話釋經講道培靈大會」透過約翰福音 第9章1至7節,告訴基督徒必須看到一個「催逼」,做神的工是要與時間競賽,在搶救靈魂上有火熱的心。

主邀請你與祂同工,勤做祂的工

戴繼宗牧師說,基督徒在地上的工作是什麼?就是「讓身邊的人相信耶穌基督是神所差來的,並接受祂」,他提到約翰福音第9章第4節,「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當時耶穌對門徒是發出這樣的一個邀請:「我們一起來同心的工作」,直到今天,每個人都被邀請做「那差我們來到這世界」的工作,而耶穌更為了這個目的而來,「這是一個接力棒,」 戴繼宗牧師發出挑戰的說。

 

「大使命不是由你去選擇做不做,而是一件是要順服的事情。」戴繼宗牧師說,你在裡面必須看到一個「催逼」,且是趁著白日必須做這工,因為黑夜將到就沒有人工作,你要與時間賽跑。他接著說,黑夜也會指向我們的生命,趁有生命氣息就要趕快做,傳給需要福音的人,仍有機會聽福音的人,所以這就是一份主所帶來的救贖,並透過搶救靈魂上有火熱的心,改變人生命的工作。

 

約翰福音第9章上提到,耶穌醫治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他不只是在肉體上看不見,在屬靈層面上也看不見。」戴繼宗牧師留意到,現今很多人肉體上的眼睛都沒有問題,屬靈的眼睛卻是瞎了,他們不去做榮耀、感謝神的事情,亦把耶穌當作成道德家、宗教家及政治家來看待,也因此一直看不到、體會不到耶穌的恩典。讓瞎了的屬靈眼睛得醫治,唯一方法就是帶領這些人「相信耶穌帶來的救恩,當救贖臨到,生命就得翻轉,有明顯的不一樣。」

 

「為什麼有困難、痛苦」是好多人的疑問,同樣在瞎子得醫治的故事中,在旁的門徒也就著「生來是瞎眼」這問題有一番的討論,搞不清楚是當事人自己犯了罪,還是他的父母親?對於苦難的解釋,戴繼宗牧師引用約翰福音第9章第3節說,有時候是神在管教你,讓你從中得到學習,同時要在你身上顯出神的作為。「苦難裡是有使命,有安慰,具有永恆的價值,並要更加挑旺人的心。」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希伯來書12:7

 

你的生命可以不再一樣

我是從何而來,為何而來,往何而去?」這三個問題是基督徒要花心思去思考的人生問題,其中更值得關注是:「在你裡面有沒有一份使命感,你知道自己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嗎?」對於自己人生的方向感到茫然,就會停留享受上帝賜給自己有生命氣息,領受神的祝福,但缺乏為著使命惑而活的這一步。戴繼宗指出,上帝的心意是要「差遣」祂的兒女完成祂在每個人生命中的工作。

 

戴繼宗牧師分享到在他18歲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邀請大家去畫出人生規劃圖表,「30年後要成為一個在美國去中國的大使」就是戴繼宗心願。後來神安慰戴繼宗說,「我的安排與帶領並不是這樣,其實你是天國的大使,這個崗位必須要是在我的旨意中才有,是我對你發出的邀請。」

 

最後戴繼宗牧師問會眾,「願意接下這個接力棒嗎?」靠著聖靈的能力,勸作主工,讓神的國透過你的工作,出現更多像是「掃羅變保羅」的見證,出現更多這樣的信徒:「活出一個令人驚奇、好奇的生活,生命經歷翻轉。」

戴繼宗牧師呼籲會眾接受使命的挑戰:「願意接下這個接力棒嗎?」。(攝影/記者鄧敏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