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莉在網路分享她的產後復原經歷,期盼鼓勵更多母親走出產後憂鬱症。(圖片來源/ Aly Thayer Facebook)

皮膚失去彈性、身材走樣、出現皺紋...,女人在生產後常要面對身體與心理的變化,甚至有可能出現「產後憂鬱症」。一名新生母親愛莉‧賽耶(Aly Thayer)分享她的生產經驗,憂鬱時期曾想過殺了孩子、再自殺,這時聖靈親自安慰她,當耶穌向她說話,「我立刻感覺到痊癒了。」

上帝創造女人擁有生育能力,讓每個女人在成為母親前,能有10個月的時間與胎兒「獨處」,這是最親密的時刻。「我懷孕了!」愛莉(Aly Thayer)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名母親,她與丈夫興高采烈地開始採買嬰兒用品,裝飾嬰兒房,迫不及待迎接這個孩子的到來。

 

熬過了41週艱辛孕期,愛莉終於在去年(2018)1月28日下午剖腹產下一名健康的女嬰艾拉(Ella)。三週過去,她的情緒持續低落,拒絕任何光線與幸福氛圍進入視線,她上網搜尋「生完孩子一直哭正常嗎?」、「恨你的寶寶正常嗎?」她發現自己得了「產後憂鬱症」。

愛莉產下一名健康女嬰。(圖片來源/ Aly Thayer Facebook)

 

愛莉勇敢向母親說明情況,她甚至無法接受母親離去,只因害怕自己會對女兒動手。隔天她和丈夫坦承自己出現自殺傾向,不論吃了多少抗憂鬱、抗焦慮的藥物都無法醫治她。

 

「主啊!祢如果不帶我走,不能至少帶走我的寶寶嗎?我不能看著她,我受不了她!」愛莉看著自己女兒的睡臉終於情緒失控,她不懂為何自己應該要保護孩子的,卻在祈求上帝帶走女兒的生命,每個夜晚都被負面情緒填滿,長期失眠和焦慮讓她的情緒越變越糟。

 

「上帝啊...請祢...求求祢,帶我走吧!」她難過地呼求上帝,憂鬱期間心理甚至會出現「如果沒有妳,妳的家人會更好」、「妳不適合當媽媽」、「妳是一個負擔」這些想法,家人們將這個過去曾經開朗外向、愛耶穌的女孩送進急診室,病情卻沒有因此好轉,愛莉絕望地想再次尋死。

 

她的婆婆伸手為愛莉禱告,當愛莉倒在地板上哭泣時,聖靈忽然出現,她的婆婆按手在她身上說著天上的語言,阿莉看見一個異象,耶穌看著她說:愛莉,我看見妳了,我不會就這樣離開妳。愛莉知道自己被治癒了,她重新抱著自己的女兒艾拉,只感覺到真誠的母愛,再次成為一個「母親」,「我知道聽起來很瘋狂,但是我告訴你,我的上帝以最好的方式『瘋狂』。」愛莉分享,也許不是每個人的治療之路都一樣,但一定都可以走出陰霾。

愛莉分享,每個陷入產後憂鬱的女性都不用獨自面對,而是與同伴互相扶持。(圖片來源/ Aly Thayer Facebook)

 

「我感謝神,在我產後憂鬱最黑暗的時刻出現。」她創立產後憂鬱症之旅(PPD Journey),幫助更多在生產過後的女性以藥物、信仰、治療與陪伴,走過艱辛的復原之路。

 

愛莉在臉書PPD Journey分享,戰勝產後憂鬱症是一項艱難的任務,是一趟旅程。包含一步步治療,但妳不用獨自面對。在產後憂鬱症之旅(PPD Journey)妳可以找到共同經歷這件事的人,可以一起禱告並相互扶持。

(資料來源/ Aly Thayer Facebookfaith it)

 

愛莉靠主重新找回母愛的力量。(圖片來源/ Aly Thayer Facebook)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全球超過二千萬人染新冠病毒 基督徒醫學博士提十個觀點:我們仍要嚴陣以待

三句簡潔有力的禱告帶下轉化 劉彤牧師:警惕「可有可無」的態度,信心是選擇而非感覺

另類事工|年輕時走偏、無惡不作、當乩童 他為結婚走入教會,用拳擊傳福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