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願你在主裡享有真正的安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結束疲憊的一天,你的心中有安息嗎?耶穌是賜安息的主,祂呼喚勞苦擔重擔的人到身邊;重啟熱情與動力的關鍵,在乎平靜安穩。歸回安息,從改變這些事開始。

關於「安息」,上帝在第七日完成造物的工,就歇下「安息了」,英文是「rest」,希臘原文則有「定居」的意思。希伯來書4章10節也提到創世記的記載,教導信徒「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rested from his works),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與這個夜晚道別以前,你是否將自己的工作、家庭、服事難處全部交給上帝、毫無保留,好歇下進入安息?希伯來書3章19節責備信徒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先知以賽亞也這樣說:上帝曾說過「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百姓卻硬心不肯。

 

進入安息,可以從這三件事開始改變:

 

1. 改變你的焦點

聖經指教信徒要「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如果心頭還有很多憂慮和重擔,將你的頭抬起來,仰望那位比我們困難更大的主。

 

2. 調整你的環境

適度休息有時是必要的。儘管對於忙著賺錢養家、照顧全家老小、服事有需要弟兄姊妹的人們來說,肩上的責任讓人很難停下來。

 

請記住耶穌的呼喚:「凡勞苦重擔的,到我這裡來…因為我的擔子是輕省的。」上帝不會給我們超過能負荷的責任,當你疲憊不堪,請問自己:我承擔的事是否超過耶穌要我承擔的?

 

3. 轉變你的態度

風浪翻騰中歸回安息是最困難的。正面對艱難的處境?沒有原因的感到沮喪,即使靈修禱告也沒有好轉?建議你開始嘗試:凡事謝恩。

 

從今天就開始感謝,即便你的感受「不對」,但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記下耶穌的命令:「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感謝」一定會為你的生命帶來不可思議的改變。

 

無法進入安息,往往源自內心的大小爭戰。基督徒要明白耶穌已經為我們戰勝最艱難的戰役:靈裡(罪)與肉體的死。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怎麼做,請用以下的禱告,將自己的全部帶到耶穌面前──其實很簡單,祂會為你敞開一道平安之門,你只要呼喊天父、作祂的孩子。

 

親愛的耶穌,我的主,我最好的朋友。結束這一天,我的身體和靈裡都感到很疲憊,我知道祢的教導,但我卻難以交託並進入安息。請祢幫助我,讓我的心思意念現在就轉向祢,我知道我的心裡正有一場屬靈爭戰,把我拉進憂鬱和焦慮的捆鎖,求祢為我爭戰,斷開一切阻擋平安的鎖鏈。請原諒我,因為我常常在祢以外尋找平安,求祢的能力和平安覆蓋我,用祢的聖靈堅固我,用祢的話語滋養我的信心,靠祢的恩典和憐憫進入平靜安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祝福你,今晚帶著微笑香甜入眠,在肉體的安息中同享靈裡的平靜安穩。

 

(參考資料/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