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伊絲牧師(圖右,左為翻譯同工):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只是腦中的知識,更是心對心的關係。(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台中忠孝長老教會於22-23日舉辦生命更新特會,主題是 「Heart to Heart Healing Weekend」,由加拿大頌泉機構執行長喬伊絲(Joyce)牧師主領,帶領會友進行內在醫治和生命更新的課程,幫助弟兄姊妹從內心深處的桎梏攔阻中得釋放得自由,做新造的人,並一同領受天父的愛。

神渴慕與人建立深刻的關係

喬伊絲(Joyce)牧師在23日晚上所舉辦的特會中提到,十字架已經解決人一切的罪,而信主之後,過去的傷和未饒恕的人仍有可能深積在內心深處,若未經處理會形成防衛機制和情緒按鈕,在人與人的互動中或是事工搭配上,一旦覺得被冒犯心就築起城牆或是引爆情緒按鈕,如同荊棘與荊棘相碰。

 

醫治事工是把人帶到神面前的橋樑,讓聖靈親自觸摸傷口,好使受傷的心得修復,使內心的傷痕得纏裹,重新享受與神愛的親密關係,與人和睦的美好。

 

「耶穌愛你」不是知識 是心對心的領受

當我們聽到「耶穌愛你」會有什麼反應?是知道還是感受到?我們與神的關係是腦中的知識,還是心對心的關係?

 

喬伊絲(Joyce)牧師分享「神是愛」這件事不是頭腦知道,更需要的是心要領受得到。神愛我們是沒有任何條件,我們沒有辦法做什麼去贏得祂的愛,神是永恆的愛,祂委身的愛裡面,神邀請我們更深進入與祂之間的愛中,祂不是需要你,是想要你,祂不需要人成為工人或僕人,祂渴望你成為祂的孩子

 

神設計我們就是要被祂愛著

喬伊絲(Joyce)牧師分享,神設計我們就是要被祂愛著,祂是完美愛的來源,神造我們是要我們跟祂一起在愛的關係裡面。當我們得到這個神愛的啟示時,其他一切事情會走上對的軌道,這是神的心意。今日我們看見到的愛是自私、自我為中心、自我掌控並覺得一切是我應得的,或是如果你愛我就要使我開心。仇敵費盡力氣製造各種謊言,想摧毀人心中神放入愛的形象。

 

真正的喜樂、滿足、平安和尊榮的身份都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找著的。若在神的愛得到滿足,那剩下的一切都會成為從神而來的祝福和禮物。 神不是PChome,你預購愛,然後上帝就把愛送到你的家。當我們跟神說:「主啊,我想要經歷祢的愛」,這意思是說:「主啊,我想經歷祢」。你跟神要祂的愛,你得到的是神自己,因為神是愛,愛並沒有和神分離

特會中教會牧者為需要者禱告,讓聖靈親自觸摸傷口,使受傷的心得修復、內心的傷痕得纏裹。(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孤兒的心 孤兒的靈

喬伊絲(Joyce)牧師談到,當亞當與夏娃犯罪,我們就開始承受孤兒的靈,羞恥的心產生。而世上的父母和人並不完全,我們有被錯待的時刻,這時就會萌生孤兒的心。喬伊絲(Joyce)牧師談及孤兒的特質時表示孤兒是沒有產業可繼承,無法與自己家族連結,常感到孤單、絕望和心碎,沒有辦法得到安息,會不斷尋求自我,不斷想用事情填補內心的安全感

 

孤兒會專注在別人錯誤的上面,覺得自己是不好的,若讓別人更糟,那我就會好一些。如果我可以貶低你,那我也會舒服一點。孤兒有個封閉的靈,在心裡面因著錯誤愛被扭曲時很難向人敞開,很難誠實。孤兒傾向有孤立的靈,認為凡事要倚靠自己,心中常常想如果我不照顧自己就沒有人照顧我。

 

孤兒會去控制人際關係,用憤怒去表達情緒或是把自己孤立起來,內心受傷所以不願意冒險去愛,因為怕最後得到的是失望和傷害。孤兒在關係中是表面的,沒有任何歸屬感,覺得沒有人可以信任。孤兒會去尋找錯誤的關係、虛假的安慰和認同,地位和能力對他們非常重要。孤兒很難接受神的愛和別人的引導。

 

神不希望我們是孤兒,神的心意是我們是祂的兒女。

 

擁抱天父的心 進入愛的懷抱中

喬伊絲(Joyce)牧師談及,我們不可能給別人我們身上沒有的,如果沒有被神的愛充滿,如何能給出愛呢?如果沒有愛,那給出來的是因著責任。

 

一切我們需要的都在天父裡面,神擁有一切我們需要的。當我們安息在神的愛中,經歷祂在愛我們時,生命會改變和茁壯起來。當我們真正領受神的愛,生命會像盛開的花朵,開始可以成就神造我們的目的,找到自己的命定,生命會芬芳滿溢。 神在等候我們,等我們回到祂愛的懷抱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