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本150年歷史的聖經,在大火中仍毫無損毀,鼓勵弟兄姊妹信仰應更加堅定。(照片來源/ABC News)

美國一間教會的這本約有150年歷史聖經,雖經歷大火,卻仍完好如初。此事不僅震驚大眾,更為弟兄姊妹見證,即便信仰遭遇大火試煉,仍要堅定站立。

位在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普洛佛(Plover)城鎮,斯普林斯聯合衛理公會教會(The Spring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在2019年3月18日遇火災,一本約有150年歷史的聖經在大火中毫無損毀。這本聖經原先放在史蒂文斯角市中心(Steven Point)的保羅衛理公會教堂,曾在1950年代時遭大火影響,仍毫無損毀。其後,2014年斯普林斯教會與其合併為現今的教會。

 

在此次大火發生時,聖經正放在展示玻璃櫃中,被消防員拿出。副消防隊長Ken Voss表示,團隊抵達時只有輕微煙霧,不久後就出現濃煙與火,這座建築幾乎遭完全損毀,目前仍無法查清楚火災原因。

火災隔日,約有超過100人在教堂外聚集、禱告。(照片來源/ABC News)

斯普林斯聯合衛理公會教會牧師提姆•奧布萊。(照片來源/ABC News)

 

據《Steven Point Journal》報導,大火發生的隔日(19日)下午,超過100人聚集在這棟建築在1964年所建的教堂外,一同禱告、彼此回憶過去的經歷。一位姊妹茱蒂(Judy Hill)自1984年在此教會委身,她向《福斯新聞》說到,這是個神蹟,聖經已經被救了兩次。大火後,她期盼教會能繼續運作,讓弟兄姊妹能夠繼續敬拜神。

 

牧師提姆•奧布萊恩(Tim O'Brien)說到,這本聖經經歷兩場教會火災,更象徵了力量與毅力。在這棟建築物雖已毀壞,許多事物將被取代、更換,但不變的是這裡擁有他們許多的回憶。他認為,這一切經歷非常特別,雖然聖經遭遇兩次大火,然而「對我們的信仰,這是非常好的見證,即便在大火中(自身信仰)亦是如此」,更鼓勵弟兄姊妹信仰更應要更加堅定。

 

(參考資料/ABC News, Steven Point Journal, Fox News, Inside Editio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