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帳幕在人間」,這是一個在煩囂生活中與自我對話的空間。(攝影/記者 陳新城)

「帳幕」不是教堂,因為沒有十字架標誌,也沒有教牧人員。「帳幕」是一處全年24小時與自我對話的空間。

牆外斑駁「帳幕」兩個字,訴說著這處空間已經駐足三年多的光陰。

 

「帳幕」是舊約中神與以色列人相會的處所(出埃及記),是神彰顯榮耀的所在,「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出埃及40:34)

 

啟示錄宣告了-神的帳幕在人間,「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啟示錄21:3)

 

「帳幕」空間的構思者-彭光華、嚴曲東。其中彭光華在樂團和酒吧中度過了「遊戲人間、年少輕狂」歲月。經商的機遇,讓他變為營收億元以上的富有者,但對他來說,這是一場「試煉」,他整整用七年的時間在狂妄中遊蕩。

 

直到他真正與自我真誠對話,他學會了謙卑與對神敬畏。

彭光華:人在這裏一旦碰觸了真我本像,接下來就是神的事情了。(攝影/記者 陳新城)

 

彭光華說,當初設立「帳幕」的出發點是很單純的,就是因為個人喜歡敬拜,只此而已。

 

他坦言,他個人深受IHOP(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中文名:國際禱告殿)的影響,但不同的是,IHOP有24小時的現場詩歌敬拜,但「帳幕」這裏並沒有24小時的現場詩歌敬拜,這個空間全年24小時開放,在主場地24小時不斷播放音樂,讓來到這裏的人,能夠在這個空間中安靜沉思、禱告。

 

「現在每週一至週五每天有兩個時段有現場的敬拜」,也有一些人到此來會集仰主榮美。

 

「這個空間不能互相談話,手機要關機或靜音」,「帳幕」裡不允許打擾別人。

 

「一個人走進來,在這裏有充滿愛的音樂及安全環境(24小時看守人員),我們營造一個安全、安靜、安寧的氛圍。」在這樣一個平靜的地方,人會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人在內心與自己發生對話之後,就會碰觸良心,而良心是神造的,在這裏雖然沒有十字架、沒有宗教妝飾物,但是,在這裏當人與真實的自我發生對話,而不是與世俗的肉體對話,人的內裡就會帶來變化。

 

我們今天在世界上,常常匆忙於金錢、名譽、地位的事,很少會與內裡的本像對話,人一旦碰觸了真我本像,接下來就是神的事情了。「帳幕」內備有聖經及書籍,來到這裏的人可以主動藉由這些去尋找、認識神。

 

「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神是愛,祂總是給人自由的選擇來信靠祂,「帳幕」不會強迫或派人強勢指引,在這裏的看守同工不允許與前來者交談,除非那人主動提出個人需要。「這裏不是教會,但我們藉由這個空間讓人在這裏與神對話。」

 

曾軍、羅琦設計師因「帳幕」獲得了香港亞太區設計大獎,他們坦承整個設計過程宛如「神助」。第一年有許多設計師慕名前來,他們也因這個感到震撼。

 

彭光華分享,「帳幕」只是一個器皿,但聖靈在其中,卻為人注入了生命。

溫馨、靜謐的玄關空間,呼喚著: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攝影/記者 陳新城)

「帳幕」中沒有十字架,但那光就是。(攝影/記者 陳新城)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篇27:8(攝影/記者 陳新城)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