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展執行長黃頌揚(圖中穿黑衣者)帶領全劇組禱告。(圖片提供/CKFF)

一群基督徒電影工作者與教育者組成「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原本預計在今(2019)年5月底、6月初,舉辦為期一週的基督教影展,但神告訴他們「規模太小」,於是憑著信心將影展擴大為橫跨半年,包含學生影展、國度影展、影展主題曲大賽、電影大師工作坊等多個活動的「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Christ's Kingdom Film Festival),或稱為「金燈臺國際影展」。影展執行長黃頌揚受訪分享辦影展的初衷、異象,及籌備時的神蹟奇事。

拍宣傳片遇大雨,全劇組牽手禱告

去(2018)年聖誕節是拍影展宣傳片的日子,早上9:30集合時下著大雨,將山上的戶外拍攝場地弄得泥濘不堪。未信主的工作人員按「業界老規矩」將桌子擺好,預備進行開鏡拜拜儀式,但主辦單位明確地對劇組表示,所有人大家一起牽手禱告,包括信主、不信主都牽著手向上帝祈求。

 

「約20分鐘禱告完之後,10點鐘雨開始變小,中午之後天氣放晴,整個拍完大家還曬傷了!」黃頌揚邊說邊笑,將榮耀歸給神,「神真的垂聽我們的禱告,也透過這個過程,讓非基督徒的劇組看見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CKFF)執行長黃頌揚:感謝神,我們從零開始,神擴大我們的境界。(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資深場務六哥詮釋「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黃頌揚分享,「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在思考影展的定位及角度時,神給他們靈感—電影宣教事工裡「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邀請他們來一起參與神為大家所預備的宴席,來得屬天的獎賞、享受主人的快樂

 

因此宣傳片《出軌》請來2011年獲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資深場務王偉六(六哥)在片中飾演他自己。六哥在台灣電影界付出36年,與多位大導演都有合作,在片場協助陳設場景、道具,收工後仍留守看管攝影器材、扛沉重器材走山路、送茶水等,簡直就是忠僕形象代言人。

 

黃頌揚也透露,他在這次共事過程中發現,原來六哥過去因著教會發麵粉、牛奶等物資,而進過教堂、還領了洗。這次透過拍攝宣傳片,他(六哥)也一起見證了上帝的奇妙作為。

影展宣傳片微電影《出軌》,六哥出演主角,其在片場36年如一日,盡責做好場務本分,為「忠僕」下了最好的註解。(圖片提供/CKFF

 

打破基督教影展刻板印象,獲媒體關注

影展主題定調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之後,沒想到也獲得一般媒體的關注,紛紛報導以六哥為主角的影展宣傳微電影。「我們以更大愛、(博愛)的角度來思考(影展),讓一般媒體對基督教影展有不一樣的看法與想像」。

 

上帝告訴他們「做就是了,你們做了就會有人來」。果然,為影展效力的人當中,基督徒、非基督徒幾乎各占一半。

 

包含《一把青》金鐘獎最佳導演曹瑞原、《翻滾吧!阿信》資深燈光師莊季營、《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攝影師簡啓仲、《詭絲》場景經理David、《翻滾吧男孩》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鄭偉杰老師,再加上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不能說的秘密》方文山導演,以及以《迴光奏鳴曲》獲得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陳湘琪等台灣知名電影人,皆擔任本次影展顧問,或協力製作影展形象微電影《出軌》。

 

另外很特別的是,報名參賽學生影展及國度影展的首位申請者都來自海外,分別是來自加拿大、香港的影像創作者。特別是香港的團隊,在未開放收件前,他們從(當時尚在)建置中的官網得知訊息,早早就將在1月份所仔細填寫的報名表寄給執委會。可見「透過影展方式讓福音電影更多被看到」,這樣的需求在各地都有

 

把「神的祝福」帶到台灣電影產業

黃頌揚表示,從聖經的角度來說,「大衛異象」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抬約櫃」,約櫃代表的神學意義是「神的同在」以及「神祝福那跟祂同在之地」。因此,「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最重要的服事就是「迎回約櫃」,把「神的同在」歸回到所有影音宣教事工者,把「神的祝福」帶到台灣的電影產業

 

2019 CKFF金燈臺國際影展系列活動:

(一)學生影展、源舟競賽單元:賈嘉美紀念獎(5/25~6/1),收件截止日4/20。

(二)電影大師工作坊(5/30~31)

(三)音樂大賽「與方文山共譜神曲」:影展宣傳片主題曲創作(6/1學生組複賽,6/2社會組複賽,7/28決賽),收件截止日5/20。

(四)國度影展、全球福音影人國度影展競賽:金燈臺獎(11/23~12/1),收件截止日10/31。

 

【總獎勵價值超過150萬元,詳細參賽資訊、影展活動請點我進入官網

 

金燈臺國際影展形象微電影(宣傳片)《出軌》。(影片提供/CKFF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