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奔向聖城沿途所見的風景。(照片來源/Elizabeth Wong Facebook)

俯瞰聖城街道,成千上萬名跑者穿梭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他們用觀光以外的方式祝福這個國家。如那首老歌《奔向錫安》所描述:「我們依舊挺立,衣襟未燻焦;我們依舊堅定,面始終仰起。捨日光下俗世,奔向前頭喜樂;越走越帶盼望,越走越滿榮耀。」

據以色列頭條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報導,本(3)月15日,超過三萬五千人奔向聖城耶路撒冷。在第九屆冬季耶路撒冷馬拉松現場,來自各地的人們穿上運動鞋、套上運動服,用揮汗向前的毅力彼此加油。

 

「上帝給我們一個這麼美好的日子,我很喜樂啊。更重要的是:這裡是應許之地!」基督教廣播網(CBN)採訪現場的跑者,也捕捉到人們兩三個一群互相禱告的畫面。

跑者一起禱告。(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Youtube

 

「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又是一個跑者,耶路撒冷絕對是最充滿力量、讓人印象深刻的跑場。」主辦機構基督教組織「奔向錫安(Run for Zion)」創辦人暨主席約拿單.費斯汀(Jonathan Feldstein)說。

 

這是耶路撒冷馬拉松史上首次由基督教機構舉辦,他們盼望給基督徒一個觀光以外的方式來認識以色列:「你的每一個步伐,都在祝福以色列。」

 

約拿單.費斯汀分享,耶路撒冷、錫安的詞於聖經中被提及超過六百次。「當你知道這裡是耶穌、門徒、使徒和君王走過的地方,你的信仰會以更立體的方式活起來。」

馬拉松現場。(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Youtube

 

牧師雷.海德(Ray Hardee)特地從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前來參加,他分享,透過這個活動也能幫助有需要的猶太教信徒、大屠殺倖存者、無家可歸的人、回歸以色列的人…這場馬拉松既能達成觀光效益,也能促進健康並透過金錢支持需要的團體。

 

來自鳳凰城(Phoenix)的伊莉莎白.翁(Elizabeth Wong)跑完全程42公里,她興奮說:「我來這裡,因為以色列建國70年了,美國也將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還有第一次到以色列的人,選擇用跑步欣賞聖城風光──「我想奔跑基督走過的路,我想朝著祂的步伐奔跑!」

 

「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又是一位跑者,奔向錫安是最有意義又具有屬靈涵義的祝福行動。」約拿單.費斯汀這樣說。

 

今年奔向錫安規劃的路線囊括耶路撒冷重要的地標,從跑者的社群動態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興奮:「你可以看到,我們剛跑過了舊城,真的很美!」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 40:31

有跑者興奮的邊跑邊直播聖地風光。(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lizabeth Wong Facebook

 

(參考資料/Breaking Israel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