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加延德奧羅市災情慘重,城鎮房屋大多數被淤土掩埋,支離破碎。      (照片擷取/Minda News)

颱風瓦西(Washi)帶來的山洪、大水多日重創菲律賓南部,尤其以民答那峨島最為嚴重,至今已造成千人傷亡。

據菲律賓內地會(OMF)表示,光是民答那峨島北部19日已有超過200人死亡,且大多為孩童;另有275人被洪水沖進海中後奇蹟般獲救。

救援困難 紅十字會及展望會救災系統啟動

菲律賓南部死亡人數遽增,軍警單位已決定採集體掩埋方式處理大體,以防疫情。      (照片來源/inquirer.net)

內地會在菲律賓的辦公室已積極與當地的卡加延德奧羅市(Cagayan de Oro City)教會合作,在受災情況嚴重的環境中進行救援及安撫人心的工作。在20日發回台灣的訊息中表示:「菲律賓的許多基礎建設及人民財產、房屋毀損情形嚴重,除了我們,目前紅十字會及世界展望會也已投入救災工作。」

目前瓦西颱風已經離開菲律賓境內,但民答那峨島仍有4萬5千多名災民、兒童等待在臨時收容中心內,需要進一步關心、救援。

OMF籲請大家為菲律賓禱告!

  1. 雖然希望微薄,但仍希望有更多倖存者被找回。
  2. 請為許多孤兒代禱,他們不會被剝削而能得到良好的照護。
  3. 請代禱每個單位的援助都能被使用在有需要的災民身上。
  4. 請特別為卡加延吉教會(Cagayan Bible Church)代禱,因為他們將在十分困難的情況下展開救援工作。
  5. 禱告主透過這次災難能吸引許多人歸向祂。

【進一步關心】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發起「菲律賓水災急難救助基金計畫」,捐款者對菲律賓水災的奉獻,將透過台灣OMF辦公室直接轉入菲律賓OMF辦公室,再由菲律賓OMF辦公室協助救濟受颱風水災影響的災民及重建計畫分配使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