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有人十分富有,但自感智慧不夠,於是求救於人。有高人指點說:「你若遇事甚難,勿急於處理,可先朝前走七步,再向後退七步,這樣智慧就來了。這就是「智慧秘方」。

 

「智慧」如此易得嗎?那人將信將疑。

 

當夜回家時,突然發現妻子居然與人同眠一床,頓時怒氣衝天,拔刀欲砍。忽然想起「智慧秘方」就向前進七步,又向後退七步。點燈細看,大吃一驚,原來與妻子同眠者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老母親。

 

【談天】

冷靜是智慧,忍耐能免禍。《聖經》多次強調這樣的信息;「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性情暴躁的,大顯愚妄。」(箴14:29)「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12:16)

 

【經文】

箴29:11「愚人的怒氣,常常一發不可收拾;明智的人卻懂得自我抑制。」(直譯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