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開始踏上一段嶄新的旅程,讓上帝來掌權,讓耶穌做他生命的主。(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時,人們的行為舉止和第一次見面的印象似乎不太友好。冷淡的拒絕,生硬的回答甚至是閉口不言常常讓我們打退堂鼓,我們認為人們對關於信仰的任何話題都不感興趣。但是,很多次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持續與對方保持聯繫,他們就會願意與你談論上帝。 我想與你們分享最近發生的一件事。一位網友在我發佈的臉書狀態下留言,於是我們開始在臉書上聊天。聖靈微小的聲音不斷提醒我與這位網友保持聯繫,我選擇歡喜順服上帝的旨意。

阿良十分謹慎,對陌生人充滿懷疑,甚至連在社交媒體上打招呼都小心翼翼。他從小就認識上帝,知道耶穌基督的故事。上帝掌管他的生命,至少他這麼認為。

 

他沒有聖經,對於我發給他的任何聖經鏈接都持懷疑態度。於是我打電話給當地一家教會,為他預約了去教會辦公室拿聖經的時間,然後我繼續為他禱告。

 

阿良沒有委身於任何一家教會,他也不願意這樣做。兩周過去了,他仍沒有去教會拿聖經。於是我再次聯繫他,詢問他的近況。

 

「我最近一點也不好,缺少安全感。謝謝你為我禱告,我知道上帝很偉大,祂一直在關注我,但是我感覺自己犯了很多罪。我做了這麼多錯事,上帝明明知道,為什麼還要一直關心我?有時我明知道這件事不對,還是決定去做,因此我不能和上帝交通,我和上帝都知道我做了錯誤的選擇。現在我的生活一片混亂,無論我做了好事還是壞事,我感覺自己無法面對上帝,也不能祈求他在我犯錯時保護我。」

 

隨著交談的深入,我問他是否曾邀請聖靈進入他的生命,他回答「沒有」。

 

我說,「阿良,如果你告訴上帝你願意接受聖靈住在你裡面,你就會感覺到很大的變化。聖靈會以人心未曾想到的方式改變並翻轉你的世界。當聖靈住在你裡面時,真理之光就會照射你生命中的每一個角落,祂會引導你,與你說話,指教你當行的路,在你軟弱時加添你力量。你是否願意邀請上帝進入你的生命,告訴祂你已經厭倦了屬肉體和血氣的生活,為做錯的事道歉,請求上帝成為你生命的主?」

 

他回答說「是的」,就這樣,我帶領他做了決志禱告。阿良和我說,「我感覺靈魂在我禱告的時候離開了身體。雖然我已經成年了,但是抑制不住流淚,我知道禱告是滿有力量的。」我開始重新和他談論教會以及如何委身於教會,因為他非常內向。我繼續鼓勵他,並發給他一支yesHEis App裡的影片《絕處逢生》

 

他回復說「哇,我的名字是阿良, 是上帝用重價贖回的,我現在很想去參加教會小組。他的經歷讓我感同身受,他當時年輕,而我已經30歲了,我必須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我經歷了太多生活的坎坷,超過了一般人所能承受的限度,但是我依然在堅持。」

 

我現在和阿良一起討論選擇去哪一個教會。他開始踏上一段嶄新的旅程,讓上帝來掌權,讓耶穌做他生命的主。

 

 

嘗試在交談中進一步深入。一切都始於你主動為對方禱告。我把自己禱告的內容打出來並且大聲朗讀。當阿良沒有按照他說的那樣去做時,我會及時聯繫他並問候 「你還好麼?」 你會發現這句簡單的話會產生意外的驚喜。

 

有時我們想屏蔽朋友,因為他們惹人厭煩,或者做事情太過分。你是否願意與某個人保持聯繫,直到他/她願意接受信仰的那一刻?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