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柬牧師:在所在之處建立Ekklesia,家庭、社區、職場和國家就會開始轉化!(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在所在之處建立天國議會(Ekklesia),在工作中過教會生活,在家庭中過教會生活,在生活中過教會生活,教會是從每個星期一開始的,那家庭、社區、職場和國家就會開始轉化!」朱柬牧師於2月17日受邀至台中東海靈糧堂分享Ekklesia的範例和運作時,提出這些勸勉。

社會每個層面都有天國臨到 每個層面都被改變

朱柬牧師引用以弗所書4:11-13節首先闡述保羅的教會觀,建造健康榮耀的教會需要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和教師,而教會內有使徒領導、先知啟示服事、裝備課程、牧養系統和幸福小組,這些都是很好的,可以幫助信徒們長大成熟、滿有基督的身量。

 

朱柬牧師進一步說,Ekklesia是耶穌的教會觀,是天國降臨地面上,為轉化七山而選召出來的治理團隊,有更高的使命和更大的影響力。

 

朱柬牧師分享,曾有一家約600多位員工的公司,裡面有一群基督徒想開始職場團契,朱柬牧師鼓勵他們起來建立Ekklesia,因為他們是一群上帝特別揀選出來,有尊君祭司的地位,聚在一起時就要使用天國的權柄,釋放天國的祝福和上帝的掌權。當他們同心合意禱告一段時間之後就發現公司內不合神心意的政策愈來愈少,合神心意的事情愈來愈多。

 

天國就是主禱文所說的,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地上不只單指著教會,成為耶穌的門徒之後是讓天國的文化先從自己生命中彰顯,後去影響其他人,讓社會每個層面都有天國臨到,每個層面都被改變。

 

裝備成為有根有基的門徒

朱柬牧師提到,從馬太福音16-18章來看,耶穌給權柄是有條件的。建立Ekklesia時:

 

第一是需要重生得救。

第二要接受培訓,讓真理成為生命的根基。

第三是透過各種服事機會來預備自己。如同耶穌12個門徒,耶穌讓他們有傳福音、醫病、趕鬼的服事和操練,

之後還有觀念和做法的調整與教導來建造他們的生命,好使他們可以忠心跟隨。

第五是分別為聖。

第六是能「捨己」和別的基督徒同心合「主」意。

第七是成為權柄禱告爭戰的勇士。

 

當2-4位有根有基、滿有基督長成生命的門徒起來建立Ekklesia,同心合一禱告時力量是很大的,這力量不是2、3倍大,是獨自一人的20-30倍大。

 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成熟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被神使用的生命 神悅納的特質 來建立ekklesia

朱柬牧師以舊約中的例子來談Ekklesia運作原則。在舊約中每次神的國、神的名和神的百姓受到威脅時,神就聚集2-4人同心合意禱告,局面便扭轉。

 

亞瑪力人之戰,神聚集摩西、亞倫和戶珥,他們的禱告救了以色列人。而這三個人也不是簡單人物,摩西是說話行事都有大能,能與上帝面對面說話的人;亞倫能聽見神的聲音,並能召聚其他長老領袖,能持杖行神蹟;戶珥是領頭的長老,能聽訟審斷。這三個人生命成熟到一個程度,同心合意禱告時就可以看到突破和改變。

 

持守神選民的身分和信仰的末底改,忠於君王,能號召書珊城中所有猶太人禁食禱告三天,在屬靈上面是有位份,有做宰相的才能;以斯帖能門訓宮女並一起禁食禱告三天,為神子民的安危冒生命危險去見王。面對當前困境,末底改和以斯帖建立Ekklesia,兩人帶出兩軍的禱告,充滿智慧的應對化解了滅族的危機,猶太人反得昌盛、高升、富足,神的名得榮耀。

 

但以理、米沙利、沙得拉 、亞撒利亞,他們身上有被神悅納的特質,憑信心謹守誡命,不想玷汚自己,用心學習文字學問,常聚在一起禱告,能領受並明白各樣異夢與異兆。他們遇到任何難題,首要之急是建立Ekklesia,不僅使自己獲救和其他哲士免於死亡,也憑信心在火窯中存活,得到宗教信仰自由,最後使耶和華的名得尊榮,四人被高升。

 

建立Ekklesia 來轉化家族、社區和職場

朱柬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在家族、地區小組、職場中找合適的基督徒來建立Ekklesia,沒有現成合適的,就傳福音並門訓出Ekklesia 的成員。進行的方式是每週定期進行祭壇禱告(一次以上)。內容為:

 

1. 敬拜讚美

2. 認同性悔改(但以理書9:3-5,8;利未記26:39-42)

3. 領聖餐,宣告耶穌的祝福和寶血潔淨。

4. 代求、祝福:特別為關鍵人物禱告。

5. 宣告:進入更高層次天堂法庭的禱告,會進入命定,魔鬼失敗,爭戰得勝。

 

朱柬牧師最後呼籲,是時候了,神國的肢體要滲透至國家社會各層面,在所在之處建立Ekklesia,在工作中過教會生活,在家庭中過教會生活,在生活中過教會生活,教會從每個星期一開始,那家庭、社區、職場和國家就會開始轉化!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