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對於女英雄有何心意?(照片來源/Marvel)

近期美國漫威工作室推出的最新電影《驚奇隊長》在全球獲得高票房,不少評論聲傳出,美國福音媒體《Faith Wire》編輯菲利普(Tré Goins-Phillips)分享自身觀點,更說到,看漫威電影《驚奇隊長》和DC電影《神力女超人》對於男人非常重要,尤其是基督徒男生。

美國好萊塢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驚奇隊長》的女主角卡蘿·丹弗斯(Carol Danvers),個性堅強、充滿正義,致力於保護弱勢及捍衛道德,身受許多影迷喜愛。菲利普提到,無論電影如何塑造女英雄角色特質,這些都存在於男女中,而上帝也同樣擁有這些特質。人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每個人擁有不同的渴望、熱情、志向,而這些都反映了造物主的形象,因此不只有男人擁有戰士精神。

 

從聖經上來看,上帝對於女人的重視如同男人。從《舊約》中女性偉人底波拉、以斯帖等,一直到《新約》的井邊撒瑪利亞婦人,可見女性在聖經中的地位。

 

士師記描述以色列人於迦南地的時期,當時神揀選底波拉成為第一位女士師。在其職分中,她擁有行政及軍事權力,也擁有先知能力。約書亞記中,妓女喇合所在的耶利哥城是約旦谷的要塞。當耶利哥王得知兩個以色列密探滲入國中時,喇合與他們協議,保護他們不遭傷害、協助逃出。由於她的犧牲與付出,在以色列攻下城後,密探保護了他們全家,其後喇合也成為大衛的祖先。

 

以斯帖記中,以斯帖為了救猶太民族脫離哈曼的計畫,抱著極大的覺悟與信心見亞哈隨魯王,求他拯救同胞,最後願望得以實現。約翰福音4章中,耶穌與在井邊的撒瑪利亞婦人說話,揭開她所犯的罪,甚至揀選她去向人訴說耶穌的事。第一位發現耶穌的空墳墓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她也是第一位分享耶穌死裡復活的消息。

 

這些例子是聖經對於女英雄的描述,並非指女生能夠取代男人或男人特質,是神特別揀選她們在聖經歷史中扮演英雄,以呈現祂救贖的大愛。從聖經角度來看,驚奇隊長對抗邪惡、堅持意志的性格特質,如同聖經歷史中的女性偉人。

 

男人要明白福音是根基,上帝的愛勝過任何規則。祂從不歧視,且不放棄人、不定罪人,是為要呼召人為福音站立、傳揚祂的名。我們都需要男英雄與女英雄,因為神使用人不像人看人,這也正是福音為何如此奇妙。

 

點我追蹤「盼世代」搶先看

 

(參考資料/Faith Wir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