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正日猝逝,北韓前景未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19日上午傳出病逝,享年69歲。據傳聞,金正日在17日因疲勞過度,在火車上猝逝。死訊最早由新華網以快訊方式發布,19日獲得北韓《中央通訊社》證實。由於近年金正日屢傳身體狀況不佳,已逐漸將大權交給三子金正恩。

外界看來,金正恩不到30歲的年齡,是否能順利接班,是一個問題;接班後,整個國家會被帶向什麼樣的未來,又是另一個問題。這些不確定,不僅成為北韓境內的隱憂,更牽動整個東亞國家的情勢發展,包括南韓、日本、中國、美國等國家,都密切關注與高度戒備。

多年來北韓人權狀況始終處於谷底,尤其基督徒更是受到嚴重迫害,因此各界基督徒對於金正恩接班後,如何處理人權問題,都深表關切。

對於金正日死訊,美國基督教人權團體Open Doors的北韓連絡人提出觀察表示,北韓基督徒認為未來不會有多大的改變,接班人金正恩仍會延續金正日的治國方式,剷除異己。Open Doors執行長莫勒請求為在服刑中的5萬北韓基督徒禱告,他們憂心會遭受更大的迫害,求神保守獄中弟兄姊妹有剛強壯膽的心志。

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除了希望北韓政府鬆綁人權,也表示南韓教會長年都為兩韓和平禱告,現在或許是個契機,全球基督徒要持續為和平守望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