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anti 師母用簡單的道具,演示何為「聖靈充滿」。(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來自印度的Shanti師母分享,大部分宣教地區沒有電腦或投影機等科技產品,且教會領袖的教育水平不高,甚至許多信徒也不識字,因此他們發展出「超簡易」講道法,使用隨手可得的輔助工具,以生活化的內容講道,更貼近佈道對象。

高雄聖光神學院於3/25-30日舉辦為期六日的「移動聖經學校」(Portable Bible School,以下簡稱PBS)種子教師培訓課程,這也是PBS首次台灣舉辦,講師是宣教經歷超過三十年、來自印度與美國的宣教士。

 

PBS來自美國的佈道資源總部(Evangelism Resources,以下簡稱ER)的培訓系統幫助偏遠地區、資源缺乏的教會,能夠培訓當地的信徒領袖,提升他們的領導能力,並裝備事工所需的基本聖經、神學和教牧知識。

 

ER的執行長Steve Liversedge表示,這次的種子教師培訓課程,特別為台灣地區的華人設計,將200小時的內容濃縮為48小時(每天8小時),目的並非「教導學員聖經」,而是「教導學員如何傳講聖經」。

學員練習用簡單的圖畫,教導聖經內容。(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宣教7E步驟策略

Steve牧師分享,當ER前往一個新的宣教地區,他們會採取七個步驟的宣教策略:

 

1. 詢問(Enquire):調查當地人的屬靈狀況,綜合相關數據。

2. 福音化(Evangelize):差派當地的福音使者,前往目標區域,進行必要的分享。

3. 建立(Establish):組織初信信徒小組,訓練他們成為門徒。

4. 裝備(Equip):使用挑戰營、簡單與引導式聖經學習、小組禱告、婦女和兒童事工裝備門徒。

5. 擴展(Expand):當門徒成為教會的領袖後,針對他們進行福音事工培訓,並幫助它們展開非信徒的福音事工。

6. 評估(Evaluate):通過導師、團隊、以及主任牧師,不斷回顧與調整。

7. 鼓勵(Encouraging):使用跟進材料、鼓勵引導個人與教會的成長。

 

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宣教 培養當地教會領袖

來自印度的Shanti師母分享,大部分的宣教地區缺乏資源、教會領袖的教育水平不高,甚至許多信徒也不識字,因此特別著重使用「具象式」的教學,幫助當地領袖正確地傳講聖經與神學。

學員上台練習,解釋何為聖潔生活。(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在課程中,Shanti師母親自示範,使用水桶、寶特瓶、水、石頭和沙塵,來傳講一個人在基督中的聖潔生活,會發生甚麼樣的果效。這些物件與材料在宣教地區都可以取得,也很輕易地將聖經真理具象化,簡單易懂。

 

聖經神學院表示,移動聖經學校的裝備課程,可改善目前偏鄉教會常遇到、宣教士流動率高的問題;透過容易操作、可複製性的講道方式,學員聽完講員分享後,就能立刻實際操作,並學習講道、牧養、作見證,且以身作則學習過聖潔的生活,培養在地門徒領袖興起

此課程最佳的班級人數為20人。(照片來源/聖光神學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