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輕人,你有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0歲是什麼感覺?」這問題總是讓人認為,在生日那天會失去什麼。美國福音媒體《desiring God》專欄作家賽姆爾(Samuel James)分享,關於20歲到30歲的人不應隨著世代潮流,浪費這精華10年,身為基督徒應該要把握這4件事。

使徒行傳13章36節提到,大衛在他自己的世代裡,遵行了神的計劃,就睡了,歸回他列祖那裡,見了朽壞。從此可見,神兒女被說到要服事「自己的世代」。因此,人的一生中,每一天、每一年都非常重要,當然也包含了20到30歲的這段時間。

 

人生精華十年,我該做些什麼事嗎?

對許多人而言,20到30歲是非常關鍵的10年,退去學生期的稚嫩、肩上擔起更多責任、學習當成熟的大人。許多人認為,念大學、工作、結婚是這時期必達到的目標。這段時間是人生最豐富的時刻,應重視的是友情、更新自已、有新的生活節奏。

 

「在我無處可去時,祂是我最大的倚靠。」反思20幾歲的自己,賽姆爾曾像亞當未把握神給的伊甸園。這之中,他不僅看見自身的罪惡與錯誤,也看見神的權柄與憐憫,恢復蝗蟲帶走的恩典。若是你或身邊有接近30歲的朋友,鼓勵你們走向有智慧與昌盛的道路。對於在30歲之後的人,別看輕自己過所學的一切經驗。

 

1. 重視與人的關係

愛人是需要努力經營,這就是為何人會在這方面感到貧窮,就如聖經所說,我們從這一點就知道了愛:基督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我們也應該為弟兄捨棄生命。(約翰一書3:16)當年紀愈來愈大,你渴望一段關係要好的友誼,卻難以像自身與家庭及工作一樣,建立一個穩固的根基。

 

如果你正處在20幾歲的人生時期,放下手上的社群軟體,好好與身邊的朋友們建立關係、努力愛人。

 

2. 別把所有重心都放在「自己」

這時期的人最常遇到的陷阱,就是過度關注自己。尤其這個世代的人都浸泡在網路媒體的世界,所有關係都是靠軟體連結、建立而成,讓人跳脫現實,漸漸忘記自己是誰。好看的圖片、按讚數使人陷入自我關注的深淵,雖然帶來短暫的滿足與成就感,但卻如光閃爍的時間一樣短暫。

 

跳脫網路媒體,走出去看看世界,不僅能擺脫自我關注帶來的沉重壓力,更是解決焦慮的好方式。

 

3. 投資會讓你開心的事

你們彼此接受榮耀,卻不尋求從獨一的神而來的榮耀,那怎麼能信呢?-約翰福音5:44

 

有時基督徒在短時間內沉醉在自己所愛的事物,對於跟隨神總是慢半拍,要求神更多開啟自己的生命。培養能夠讓你真正感到快樂且有興趣的事,而這些事能夠使你與神更靠近。

 

4. 培養對神的信任

許多人在這段時期會經歷沮喪、意外、失敗的夢想等,「學會信任神」是20多歲年輕人最應把握的事。身為基督徒,信仰道路本就不是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挑戰,然而上帝創造萬物,細數過每個人的頭髮,更祂賜下獨生愛子拯救世人,免去我們的罪惡。

 

祂指引人生命道路,我們擁有滿足的喜樂。不論你是20幾歲、30幾歲或是8、90歲的人,一切都掌握在祂的手中,相信祂!

 

(參考資料/desiring God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