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淑玲散發著溫暖的氣質,她善用傳福音的恩賜,積極於職場宣教。(攝影/記者林子騫)

外型亮麗的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高雄分會長陳淑玲,總是面露笑容、熱情待人,充滿活力地傳福音,積極於職場宣教;很難想像她在多年前,曾因家庭變故身心受創,生命經歷極大的破碎。

身心靈嚴重受創 神止住她的淚水

陳淑玲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原本是護理師,有兩位小孩。30歲那年母親病逝,父親的身體跟著每況愈下,4年後也過世。父母短時間內離開,給她很大的打擊,特別是身為醫療專業人員卻對此卻束手無策,巨大的無力感席捲而來。

 

同時間,自己的婚姻上也面臨難關,當時她整天止不住淚水,導致雙眼得了白內障且視網膜破洞。此時,她想起年輕時,曾有位南非宣教士來醫院,在她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正好有朋友介紹她到高雄榮耀教會,第一次去深刻的遇見神。

 

那天是王偉齡主任牧師講道,一結束陳淑玲便帶著淚水,主動上前跟牧師說:「我需要幫助。」牧師回:「我看得出來,雖然不知道妳遇見什麼,但讓我們一起用禱告,把一切交託給神吧!」禱告中,一股平安進入她心中,眼淚也因此止住,從此陳淑玲決定要一生跟隨主。

 

拾起被撕毀的聖經 繼續跟從主

不過當時陳淑玲的前夫,對她上教會這件事有諸多攔阻,她必須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去教會,例如要一大早準備好早餐和午餐的前置作業,接著衝到教會,但可能聚會不到十分鐘,便又接到電話催她趕快回家,甚至還將她的聖經撕爛。陳淑玲說,那次她把紙張一頁一頁拾起,心裡默默跟神說:「這一刻,我將來一定要用來榮耀祢。」

 

陳淑玲不因眼前的難關而退縮,每當傷心難過,她就跪在地上寫大字報,最常抄寫「常常喜樂」詩歌歌詞,眼淚雖暈開了筆跡,卻也在過程中安慰並鼓勵了自己。

 

2011年她正式受洗,依稀記得受洗的前一天,雖已上完受洗班並接受牧者一對一約談,但因為她的狀況太過艱難,牧師還特別來電問她確定嗎?她半開玩笑地跟牧師說,若明天沒看到她出現,請幫她打110,因為她可能已經殉道了。牧師說:「別賭這麼大啦!如果明天真的不行,我可以改天單獨為妳施洗。」她回:「我定了!我一定要追隨上帝!」隔天也終於順利受洗。

陳淑玲曾主持CBMC大型福音佈道會,也帶領數個職場小組。(攝影/記者林子騫)

 

領受「職場宣教」呼召

受洗後不久,她參加了一場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的特會,從此開啟她新的人生旅程。陳淑玲說,原先沒有特別想參加,但當天一打開電視,剛好看到Good TV出現訊息跑馬燈,她便坐立難安,禱告求神親自開路,結果不但平常反對她參加教會的前夫,聽聞後只淡淡說了句「早點回來」;遲到的她竟在熱鬧的會場,零時差遇到剛離開車位的汽車,順利找到車位。

 

當天一進會場,馬上有四個字進入她心中:「職場宣教」,陳淑玲說當這四個字一出現,她全身起雞皮疙瘩,深信這是上帝的呼召,也樂意回應神。

 

後來陳淑玲結束了上一段婚姻,上帝也帶領她進入新的事業,她持續禱告問神「如何成為討神喜悅的商人」,並等候神的帶領。2014年她首次參加CBMC在宜蘭的年會,看到許多會員都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物、上市上櫃公司大老闆或高階主管,卻完全沒有架子,與其他人彼此相愛、以弟兄姊妹的姿態相待,使她非常感動;而當天講師Paul Johnson,教導「在職場上如何榮耀主」,信息內容也令她認同,因此2015年她便加入CBMC成為會員,現在她每星期帶領了3個雲端禱告小組、1個CBMC聚會和1個教會小組。

陳淑玲曾於高醫的癌症兒童病房做志工,分享耶穌的愛。(攝影/記者林子騫)

 

由於自己被神拯救的經歷如此真實,陳淑玲積極發揮恩賜,在職場傳福音。因工作性質,陳淑玲時常接觸有疾病在身的客戶,她便會向客戶分享自身見證、領人歸主。

 

印象深刻是從2012年起,三年之間她幾乎每星期來返基隆和高雄,為要向她的同學兼客戶一家人傳福音。這位同學的丈夫是知名報社的社會線記者,對人充滿防備與不信賴,「世界上沒有好人」這句話時常掛在嘴邊,也三不五時會酸陳淑玲:「妳這次上來又要來騙誰啦?」

 

久而久之,陳淑玲也感到疲憊,加上每個月的交通費近2萬元,基隆的生意可說幾無利潤可言。便禱告問神:「我可不可以別再去基隆了?」此時,突然一朵巨大的蒲公英異象出現,她趕緊再次順服神,繼續持之以恆跑基隆、撒福音的種子。

 

終於有一天,朋友的丈夫被陳淑玲無所求的「傻勁」所感動,也願意全家人跟她去台南加利利禱告山的特會,朋友的丈夫在那裡遇見神、照亮心中的黑暗,回基隆後受洗,如今一家人都在敬拜團服事,親子關係修復,同學也成為教會的執事。

CBMC高雄分會每星期的聚會中,會分享針對企業主和職場高階主管所設計的信息,也提供平台使擁有相似背景的族群,能夠彼此交流、進一步成為屬靈好夥伴。(攝影/記者林子騫)

 

大哥做異夢 為他洗腳並受洗

今年3月份,陳淑玲也親自為住院的大哥施洗。當年父母相繼過世,對兄弟姊妹都造成很大的打擊,大哥更是多年處於「自我放棄」的狀態,健康出了狀況只想早點死去。這次她去醫院看大哥、傳福音時,大哥說昨天他剛好作了一個特別的夢,夢中他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一樓抽菸,突然出現一位老太太,用台語跟他說:「年輕人,別抽菸啦!」大哥問老太太是誰,老太太說:「我是妳姐姐常拜的某某神明。」接著老太太用擲茭,出現一正一反的「一個聖杯」證明自己的身分。

 

此時大哥隨意抬頭,看見醫院上方有一個大十字架,再轉頭,看到牆壁上有一幅圖畫,是一個人在幫另一個人洗腳,幫人洗腳的畫中人轉頭跟大哥說:「她會的我也會」然後就秀出「很多個聖杯」。大哥問:「阿你又是誰?」畫中人說:「我是耶穌。」無神論的大哥此時大喊:「這些我也會啦!」便出手擲茭,擲出了兩個站直的立杯且垂直相疊,接著他就醒來了。

 

陳淑玲聽完,心想:莫非耶穌要我為大哥洗腳?於是趕緊打電話給牧師,詢問「洗腳」的意義,得知有接納、恢復關係與回轉向神、走新路等意涵,與大哥分享並徵得同意後,便親自動手為他洗腳,並帶著大哥作決志禱告;接著神又感動她為哥哥施洗,正好前幾天陳淑玲在不得已沒有牧師在場的情況下,有過第一次為人施洗的經驗,於是問大哥是否相信有一位真神愛他,願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大哥想了一下,點點頭答應。在面臨極大截肢風險的開刀前一晚,陳淑玲便親自為大哥施洗。

 

信主這幾年,陳淑玲有說不完的傳福音故事,她引用「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名言,認為在她身上最適合不過了,也樂於以自身見證,安慰正處在相似困境的人,分享耶穌溫暖的愛。

陳淑玲接受本報採訪的前一天,剛在醫院為親大哥行洗腳禮和施洗。(攝影/記者林子騫)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a55d0a86cb1ca78382dc9fbe6d5192a4.jpg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動落淚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服事主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穌!」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