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暖洋洋的春天氣候宜人,到處都可聞到花朵的芬芳氣息,感嘆上帝的創造是如此地美好!美麗的花朵總會吸引許多昆蟲前來造訪,你的生命也能散發著基督的香氣,成為別人的祝福嗎?日本松山福音派中心的牧師萬代榮嗣(Mandai Eiji)用3個面向檢測你的「香味值」,今年春天,讓我們一起散播香氣吧!

現任日本松山福音派中心的萬代榮嗣牧師,不僅在日本國內的福岡、鹿兒島、東京、神戶、廣島、高松等地牧會,也積極參與印度、巴西、東南亞等國外福音事工與神學院服事,他在Christian Today(日本基督教媒體)分享福音信息,提到基督徒該如何綻放屬於神的氣息。

 

萬代榮嗣牧師提到,春天是一年四季中香氣撲鼻的季節,這可以帶給人們愉悅的心情與喜樂,我們應該要珍惜神所賜給我們的春天,以感恩的心散播屬神的香氣。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神,在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哥林多後書2:14-17

 

保羅在這經節說,「我們都有基督馨香之氣」,也就是說,這香氣給基督徒帶來了偉大的恩典,同時也是攸關生死的存在。我們承認自己是「活在耶穌裡」,若耶穌在我裡面,神的恩典與大能就會顯名在我們的生命裡。

 

你的心底是否也散發著「基督的香氣」呢?如果你只有感受到世間的艱苦、沉重和不悅,那就太可惜了。我祈禱你可以在這個春天隨處散發「基督的香氣」。若耶穌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憑著信心去相信—「自己將是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之人」!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萬代榮嗣牧師用3個面向來分析香氣:

1.基督的香氣是什麼?

其實亦科學角度來看,香味與臭味大同小異。我們會先入為主對臭味感生不好的印象,對香味則是相反。哥林多前書2章15節提到「基督馨香之氣」,也就是基督的香氣是能讓我們「聞」到之後,使人的心裡面感受到平安、喜樂和幸福的香氣。

 

在基督徒的生活中,我們不只在教會裡面服事,而是能夠走出教會去到任何地方傳揚神的救恩,當在我們身上的美好氛圍足以影響他人時,自然而然就能散發出基督救恩的美麗與信仰的喜樂。

 

2.分別生與死的香氣

在我們心中要很清楚且明白一件事—耶穌是我們唯一的救主!萬代榮嗣牧師說:「基督是唯一能將我們的靈魂帶入天堂和永生的救主。」哥林多後書2:16說: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

 

根據個人選擇接受或拒絕這個「香氣」的差異,我們會被區別為「生存」與「死亡」。這個決定性的差異將會影響我們的靈與魂是否能在神的裡面得享安息,亦或是陷入地域深淵之中。

 

3.成為散發基督香氣之人

哥林多後書2:16繼續說:這事誰能當得起呢?意思是說誰都擔當不起。這個「基督的香氣」成為攸關人的命運的關鍵存在,若我們被問到這個問題:「這事誰能當得起呢?」請你就這樣回答:「是的,主阿,就是我。」

 

我們的信仰生活不能被世上之物給牽絆住,我們就是當事者,我們都是那回應信仰的門徒,要確信「我要以散播基督香氣之人的身分而活」!今年春天,讓我們在世界傳播屬神的香氣吧!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