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客廳裡要釘一幅畫,請鄰居來幫忙。鄰人建議最好釘兩個木塊,把畫掛上面。他便主動去找鋸子,還沒鋸兩下,說鋸太鈍,得銼一銼,於是他去找銼刀,可銼刀少了個柄,得先去拿斧頭去附近的灌木叢裡尋一小樹做柄。

 

在砍樹時,又發現那生銹的傢伙實在不好用,必須先找來磨刀石,然而這磨刀石晃的厲害;一定先得固定它,因此他又去找固定的木條,路上幸好碰到一個木匠,木匠說:「你應該先到我家裡去參觀學習一下我是如何做的…」這一去他再也沒有回來,而客廳裡的那幅畫依然靜悄悄的躺在地上等著他…

 

【談天】

生活中有不少這類「回不來」的人,他們以為要做好這件事必先得去做前一件事,如此逆流而上,直至把那原始的目的忘的一乾二淨,結果忙的滿頭大汗,卻弄不清自己在忙什麼。因此人生途中,每走一段路,不妨回過頭來看看,或乾脆停下來深思片刻,問一問,「我在這裡作什麼?我在這裡得什麼?」才不至於走得太遠,迷失了自我。

 

【經文】

詩39:6「世人行動實系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