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旦最常使用的詭計就是當我們看見他人幸福時,我們的心會感到忌妒,被負面思想玷汙而扭曲。(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財富、地位,甚至是所愛之人的性命,你還剩下什麼?根據聖經記載,我們可以看見約伯這人性情正值,一個凡事遵主為大的歷史人物,卻遭受非常人所能承受的苦難,仍深信神的旨意。日本松山福音派中心的牧師萬代榮嗣(Mandai Eiji)提到,在約伯身上有3個基本信念值得我們學習。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示巴人忽然闖來,把牲畜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神從天上降下火來,將群羊和僕人都燒滅了...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忽然闖來,把駱駝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你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們就都死了...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約伯記1:8-22

 

我們在世上的歲數終究是有限的。當走到生命盡頭時,我們應該懷著喜樂的心,打從心底感謝這位上帝是醫治疾病、賜下無數恩典的真神。今天要介紹的是,記載在舊約聖經中的人物-約伯,約伯記第一章記載了他的生活模式與堅定信仰的信念,值得注意的是他在章節尾聲說的這句話,也成為了後世永遠的模範。

 

1. 不要被撒但的思考模式牽著鼻子走

如同約伯在經文中展現了他信靠神的堅定立場,我們一定要擺脫屬於撒但的思考模式。撒但認為約伯會敬畏神,全是因為他所得到的恩典。牠最常使用的詭計就是當我們看見他人幸福時,我們的心會感到忌妒,被負面思想玷汙而扭曲。牠是擅長在人們心中灌輸負面的思想,使我們與神隔絕的存在。

 

撒但常使我們染上這些負面思想,並誘惑我們犯罪。就像撒但不斷地興起外在環境,試圖瓦解約伯對神的信任,但約伯不以此為意,深信「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期許我們都能不輕易受撒旦影響,求神清潔與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

 

2. 不要把神當成「利益之神」

如果你相信有神的存在,認為在成為基督徒之後就能一帆風順,這樣的想法就太極端了。我們不要把神錯看成「利益之神」。勿要忘記即便我們身處試煉、苦難與悲傷的處境中,我們的上帝仍然是賜下愛、給予信賴與引導我們的神。

 

這裡可以看出神賜下豐富的資源給約伯,卻也允許撒但奪去,以此磨練約伯的信心。約伯不因失去一切而埋怨神,他明白這事若出自於耶和華,願意欣然接受。

 

神所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是擁有自由意志,可以自由作決策的權力。一旦擁有決定權,難免會出現不合宜的決定。即便如此,我們仍然需要感謝這位賜下自由意志,且祈願我們與成為合神心意的人的這位上帝。

 

3. 幸福的基礎是建立在生活本質上

幸福的基礎不因是建立在有形的財產或可見的事物之上。我們要因「我」這個生命得以生活在地上,最終能夠回歸到神的身旁而感到喜樂。若你的幸福是建立在完備的健康與財富之上,你也許很快就會感到不滿足。約伯曾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約伯記1:21)我們應該要感謝上帝賜下生命的恩典,將幸福的基礎建立在祂身上,成為一生在神面前謙卑的器皿。

 

我可以看見在約伯記的末章,提及上帝賜給約伯加倍的恩典,因著他對信仰的堅毅態度,對於神所賜給自己的生命,謙卑地在上帝面前表達感謝,約伯始終明白一件事-生命中不論處在高山低谷,都有神的旨意。盼望我們都能像約伯一樣,在信仰的到路上堅定信念。

 

(文章來源/Christian Today


生命中不論處在高山低谷,都有神的旨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