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蒙恩是何等幸福,信靠主的人的生是可以被檢驗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真的得救了嗎?」這是一些基督徒心中有時會出現的疑問。得救的前後,生活或者觀念等等會有那些差異性?

身為牧師妻子和作家的蜜雪兒.拉蘇瑞(Michelle S. Lazurek)常常面對基督徒提出這類的詢問,她認為一個藉著禱告邀請主耶穌進入生命中掌權的人,有時仍會感覺好像不是一種真實的存在,有些人甚至會自問:「只有禱告足夠嗎?我真的得救了嗎?」

 

蜜雪兒建議,信靠主的人可以通過10標記反思自己是否真的得救了:

 

1. 擁有新的人生觀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6-17

 

成為基督徒就需要從另外一個新的角度看世界。聖靈的內住讓你有新的遠見,讓你對未來充滿希望,現今的生活不是你的全部,你的生命將朝向天堂前進。

 

2. 對罪產生厭惡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哥林多後書7:10

 

當人將生命全然交付基督的時候,祂會重啟我們的思維,讓我們對罪有新的定義,將真理與虛構分野出來,不再陷入罪的泥沼之中,甚至對罪產生厭惡感。聖靈也會驅動我們遠離罪惡轉向神。

 

3. 豐沛的愛心生活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以前只愛與自己合得來的人,認識神之後,內心的空洞已經被神的愛所填滿,也因為基督的愛,我們能用從父神而來豐沛的愛,去填滿那些渴望得到愛的人心中的空洞。

 

4. 渴慕神的話語

我的心渴想上帝,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詩篇42:1-2

 

先前我們可能對聖經一無所知,認識主耶穌之後,我們要渴慕神的話語,明白祂的心意,如此也表明我們是一個渴慕親近神的人。

 

5. 相互依存的肢體生活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4-25

 

我們需要一起在天路上奔跑,作為基督徒,我們需要在基督裡多認識其他肢體而相互依存,能在遭逢困難時不會迷失方向、失敗中獲得鼓勵、得勝中一同歡呼喜樂。

 

6. 清除羞恥感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4:19

 

基督的死覆蓋及清除了所有的罪,當我們得救時就被神稱為義了。人不需要再背負罪的重擔,也無須質疑自己不能與神和好。基督的死,讓我們不必在譴責下繼續生活。不要忘記,我們是屬於神的孩子。

 

7. 領受聖靈的恩賜

聖靈在得救的人生命中賜下祂的恩賜。羅馬書12:6-8及哥林多前書12:7-11詳細陳述了這些的恩賜內容。這些的恩賜幫助我們在教會中回應神的召命,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目標和使命。

 

8. 嶄新的人際親密關係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翰一書3:16

 

人們會企求人際關係的親密感。沒有基督之前,我們為自己而活,為滿足自己常常犧牲他人的感受與需要。如今,因為基督的愛,我們學會犧牲自己的需要,成全他人的需要。

 

9. 新的團契連結意識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哥林多前書12:27

 

每個基督徒就好像拼圖裏的一小片,我們需要連結於基督融入肢體間的生活。教會由一群不完美的人組成,但我們在基督裡卻可以完美的彼此連結相適應。

 

10. 傳福音的渴望

約翰福音中井邊的婦人,雖然她的生活一團亂也被羞恥感所重壓,但是當她蒙受恩典之後,卻盡力向人訴說她的生命經歷。我們生命已得嚐救恩之井的甜美滋味,我們理當情不自禁的想要向人敘述在基督裡的希奇救恩經歷。

 

神邀請我們進入充滿愛、自由、和好的新生活中,「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得救者的身上必定活出在基督裡的新生標記。

 

(文章來源i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